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回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回憶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美好的,讓人嚮往的快樂時光。也許每一個人都有一段五彩繽紛的童年吧!童年是沒有煩惱的,是金色的,好似一場夢,然而這金色的夢是短暫的,你都還沒來得及細細品味,它也悄悄溜走,去得?S?S了。每當我回憶起我的童年總會被陶醉在哪些趣事里,而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又特別難忘的還是那次“捉螃蟹”的事了。

  記得那是我剛滿十歲的一個署假,我去了大姨家並在她家補習功課。每天總是投放在書本的懷抱里,實在是很單調,很想找個空餘的時間透透氣,總算有這麼一天的到來。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得到了大姨的允許有一個輕鬆的日子。我在琢磨,應該好好的利用這難得的“解放日”,不能白白的浪費了,但是該怎樣安排呢?正當我沉迷苦思的時候,我的“孩子王”哥哥來了(他最喜歡和我們一起玩,而且玩的方式多,點子也多),他似乎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心思,立馬提議:“去‘捉螃蟹’吧”,這話我聽得很明白,頓時樂得一蹦三尺高。馬上召集我的小表弟,在哥哥的帶領下出發了。為了很快到達目的地,我們一路小跑,奔向二十多裡外的一條小河,哪還管得了掉隊的小表弟,他幾乎跑不動了,累得直喘粗氣,還不時邊哭邊叫;腳趾頭都擦破了,鮮魚直流,還好快到地兒了,他一跛一拐的跟着我們來到河邊。我們挽起褲腿,朴通朴通跳進水裡。看見河裡這麼多歡快地游來游去的魚蝦和躲在石縫裡或八隻腳橫着走的螃蟹,我們個個簡直樂開了花,連小表弟—阿俊也似乎完全忘記了痛苦,“樂不思蜀”了。

  哥哥開始分派任務了,他專找有螃蟹的地方,小表弟提袋子,拿罐子,搞後勤服務工作,我就負責抓。我從沒抓過螃蟹,開始還有些害怕,不敢伸手。哥哥使勁鼓勵我說:“沒事,你儘管把手伸去摁住,它不會主動攻擊你的”,聽了哥哥的話,我的膽子真的大了起來,開始我就很成功地抓到了好幾隻,有些佩服我的哥哥了,他一定是“抓蟹高手”。哥哥還不停的在旁邊鼓勵和誇獎我,使我徹底打消了那種害怕的念頭,完全放開了手腳。

  突然,哥哥在一處大聲喊了起來:“弟弟,這石縫裡有好幾隻大螃蟹喲,它們正等着你來抓呢!我立馬沖了過去,“看我的”,伸手就往裡面撈,不料抓起來的就是一陣尖叫聲,大家都隨着我尖叫起來,因為我手背上有兩隻大螃蟹。我邊叫邊使勁的甩手,幾乎手腕都給甩掉環兒了,可那兩隻“大將軍”就好像很不容易才得到了這麼一頓豐盛的午餐,怎麼能隨意放棄呢?說什麼也不丟開他們的殺手鐧。哥哥見我實在是沒辦法,叫我把手放在水裡,過了好一會兒,它們總算慢慢鬆開了。雖然它們最終還是被抓住了,但是我的損失大了點兒,轉過身沖我哥哥喊道:“你這個大騙子”,他打趣地笑着對我說:“你真勇敢,今天總算做了一回比較稱職的‘誘餌’,‘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嘛。’好樣兒的。”然後他就哈哈大笑起來。聽了他的話,我真是哭笑不得。我哭喪着臉說:“我不抓了,你抓吧,要麼一起抓”。他賴不過,只好勉強,沒想到他指揮別人容易,自己做起來難,有螃蟹的地方根本不敢下手,這不是“鼓勵瞎子跳崖”嗎?抓蟹途中他總算也被蟄了一下,疼得哇哇直叫,我的心裡總算得到了些許平衡,

  收穫還算不小,回家的路上,我們都時時情不自禁的回想起“捉螃蟹”時候的情形,忍不住一次次的笑得前仰後合。雖然手指感覺還有些疼,但我覺得真是有趣極了,而且我還從哥哥那兒學會了“以大欺小”的本領,當然,我也讀懂了什麼叫“歷煉”與獲得了一份很好的“抓蟹心得”。

  這就是我經常都回憶起童年中最有趣而最難忘的一件趣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