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左右為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右為難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左父右母,同樣多的“愛”,我的心,該如何取捨?!

  我生活在很美,很繁華,雲很低的上海。我喜歡站在家裡的陽台上,看暗夜下上海的模樣。從華燈初上到明亮的晃眼,我心中的那塊濕地,卻從未被照亮過。

  一棟看似溫馨的房子,卻容不下父母兩顆堅冰似得心。他們常說:“孩子,我是愛你的!”愛我?愛我?難道愛我,你們就必須鬧離婚,必須爭奪我的撫養權,必須讓我做不願作出的選擇嗎?你們都搬了出去,偶爾才回來看看我,問我在你們離開后獨自一人的生活,總有些問題讓我不知如何回答,“孩子,你過得還好嗎?”不好,過得不好,不快樂,不想吃飯,不想吃飯,不想學習!我多麼想如實的對你這樣說,但結果,總是我笑答:“過得很好,我一個人也能料理好自己,不用擔心!”我都為我自己虛偽的笑臉的感到噁心!吃過鹽比我吃過米還要多的你們,真的看不明白白?也許,你們是最明白的,只是不戳穿我的謊言罷了。這樣,你們也好安心。

  每一次看我,你們都不忘說:“孩子,好好考慮到底和誰一起生活!”句終,家中頓時一片死寂。我可以說“我不想你們離婚,不想你們分開,想有個完整的家,而不去選擇誰”嗎?不可以的。你們在沉默一會兒後邊走了。走吧,走吧!走了,至少氣氛不再尷尬。

  又一次,我坐到陽台邊,夜空上低低的雲,壓得我心痛不已,不爭氣的淚水靜靜的滑過臉頰。

  一夜未眠!

  手機有簡訊,第一條“孩子,明天要開庭了,爸爸一定會努力的,不會讓你離開爸爸。”第二條“寶貝,明天我們就能團聚了,媽媽一定會贏官司。等媽媽的好消息吧!”

  明天,好像是我生日,十六歲的生日。

  其實,我比誰都要清楚,我的撫養權還附帶了這棟上海浦東小樓的房產證,這是爺爺留給我的,你們,為的是這個吧!

  希望明天,不要讓我做一道“向左走,向右走”的艱難選擇題。

  清晨7點,我再也無睡意了,在床上輾轉反側,還是起床了!收到了不少朋友的祝福,一一道了謝。可這個生日我怎麼快樂得了!這樣多的祝福里,唯獨少了你們的——爸爸、媽媽!

  徒步到法院,已經十點了,三個小時,我注了鉛似的腿,走的已經夠快了。你們看見了我,幾乎同時沖向我,幾乎同時握緊我的手臂!我被你們弄得生疼,你們該不會把我當作房產證了吧?苦笑,努力掙脫你們,逃似的進入聽眾席。隨着“鐺”的一聲,我的父親和母親在庭上互相指責着,法官已不知是第幾次強調肅靜了。這種漫無休止的爭吵,以前在家裡是每天的必修課,可這一次聽起來卻有想哭的感覺。我仰起頭,奮力不讓眼淚落下來,可是這方法並不管用,我依然是淚流滿面。再一次,你們幾乎同時向我喊道:“孩子,你自己選,你想和誰一起生活?”兩人眼中蘊含的複雜目光,我猜不透。

  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選擇?你們的婚姻本是爺爺、外公促成的錯,現在的我,也成了你們躲不過的劫。爺爺、外公在世時。用我維持着你們支離破碎的婚姻!如今,他們不在了,你們自由了,我這個包袱,你們準備如何收拾?

  得到房產證的一方養我?以把我送去國外留學為借口,不見我?還是……

  求求你們,不要讓我左右為難!

  “我能自己生活嗎?”聲音很小,敏感的你們還是聽見了,“不可以,我堅決反對,一個孩子,怎麼自己生活?”“當然不行,作為一位母親,我不同意,堅決不同意!”……你們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著敝處。可是你們鬧離婚時,不是扔下我一個人在家裡嗎?眼淚絕了堤,心也徹底碎了!我只是一個負擔,像一個被人嫌棄的球,左右滾來滾去。信號法官宣布休庭,否則我會被逼瘋的!

  站在陽台上,望着夜上海,滿腦子都是選爸爸,選媽媽……可是,我成全了你們中任何一位,另一位呢?那另一位呢?

  左父右母,你們給你愛太“深厚”,太“熱切”了,以至於把我淹沒,讓我窒息……

  左父右母,你們懂不了我左右為難的無以抉擇,明白不了我撕心裂肺的痛楚……

  四川省射洪中學初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左右為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右為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