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父親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父親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般家庭里,應該是母慈父嚴。可我家呢,剛好倒了個個兒,反而媽媽對我比較嚴厲。

  而爸爸是很寵着我的,但他也很注重教育。

  有時候,我因為平常的功課心煩,偶爾會和媽媽吵兩句嘴。我們兩個都是倔脾氣,沒幾句便杠上了。吵到最後,我便開始和媽媽打冷戰。通常,我那“可憐”的老爸就得兩頭勸說。他對我媽採用溫和的安慰法,對我用的是生硬的講理法。待我們兩個人都冷靜了下來,一般都是我先要“白旗”,主動“投降”,然後再高呼老爸偏心,都不安慰我。我媽一下就被逗笑了,爸爸成功地充當了滅火器。

  他也是一個很明理的人,給了我足夠的自由空間,讓我有很強的自理能力。但是,又不是完全不管我。晚上有時候我要一個人坐車回家,而大抵都是九點以後了,大門早已鎖了。要一個人走過那狹長漆黑的小道,我還是真有點害怕。那天,我站在小道上,第一次要穿過這裡,還是自己一個人。我腦子裡浮現出各種恐怖的景象,手心沁出了汗。我硬着頭皮,走了進去。“可兒——”突然,我聽見有人叫我的名字!“媽呀!”我喊了一聲,飛快的跑回去。在出口,我停了下來,心狂跳不已,爬得幾乎不敢抬頭。接着我聽到了腳步聲,越來越近,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一隻手搭在我肩上,天啊!我暗暗叫苦,難道真有怪物么?我的心在那一刻都停止跳動了。我一回頭,“爸!”我驚訝極了,立刻死死抓住他的胳膊不放。原來,他是擔心我,知道我怕黑,特意來接我。沒想到,我一聽到有人叫我,嚇得狂奔。現在想來,還真是有點丟人。

  那一年,我十歲。

  後來不知怎麼,我喜歡上了加菲貓。老爸便找遍西安市,給我弄來了一個超大號的。我雖然不知道他跑了多少地方,但卻明顯的體會到他深沉的關心。這是十二歲的事情了。

  也許父愛不同於母愛那麼顯而易見,那種深刻更能鐫刻在我的生命里。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父親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父親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