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也是一種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美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人常常在抱怨自己生活中的不如意,殊不知其實遺憾也是一種美麗,正是因為生活有了遺憾,我們才有了前進的決心和動力。縱觀千古,遺憾造就了多少經典。唐代張繼落榜,這對他而言是多麼大的打擊啊!夜晚悲傷的張繼來到了寒山寺,如火的楓葉,若隱若現的漁火使他想起曾經的種種憂傷。雄渾的鐘聲震醒了張繼那顆悲傷的孤獨的心,一首千古流傳的《楓橋夜泊》誕生了。如果說,沒有張繼的落榜之痛,也就不會有如此的千古佳作。一個圓環沒有鍥子,它感到遺憾——自己無法奔跑,但在漫步過程中,它卻收穫了友誼;一顆小草感到遺憾——自己沒有大樹的挺拔,也沒有鮮花的芳香。但在努力成長中,它用自己的青春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麗的色彩。不得不說,遺憾也是一筆上天饋贈的禮物。只有好好珍惜,將它發揮到極致,即可書寫人生的瀟洒。我也是一例。我看着自己名落孫山而感到遺憾。於是在擦去眼淚的同時,我不禁暗下決心,開始了發奮刻苦的學習,付出比平時更多的努力。果然作文獲獎等好事接二連三地來到了我的身上,我恍然大悟,遺憾是上天對你的考驗,只要你頑強不息,堅持不懈,在通過考驗的同時無形中也走向了成功。既然遺憾無法避免,那麼就把遺憾當作一種動力,一種財富,激勵自己吧。失敗只是暫時的,只要心不死,在遺憾中拼搏更震撼人心,遺憾也是一種美麗。

  河南周口鹿邑縣高集新王學校初三:王超權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