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咬過一口的漢堡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咬過一口的漢堡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麗的人間——”每當我聽到這感人的曲調,掌握熟悉的旋律時,眼前浮現了那一幕——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愛賴床的我被媽媽一大早就拉起床陪她出去吃早餐。路過我常去是那家快餐店,我強烈要求媽媽進去吃。因為那裡有我喜歡的漢堡包,也許是時間太早的緣故吧,生意有點兒冷清,服務員也睡眼惺忪的,還帶些懶惰,一張桌子還有些東西。

  正當服務員遞給我早餐時,門開了,一位婦女,領着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走了進來,小女孩長得很清秀,很討人喜歡。他們在離我們不遠處坐了下來,並點好了東西。

  此時門又開了,一個微微有些駝背,臉很黑,衣衫不整的人走了進來。他畏畏縮縮的,分明就是一個乞丐,我斜視了他一眼,服務員也厭惡地皺了眉頭,動了動嘴唇,但最終也沒有吱聲。大概是因為太早沒什麼顧客,不想影響生意的緣故吧!

  乞丐蹣跚地走到靠門的一張桌子旁邊,拿起一個別人吃剩的快餐盒,然後走出去,在門的一邊漫漫地蹲下,手在盒中尋找剩飯。他伸手抓起一塊麵包,放進嘴裡,津津有味地嚼着。

  我不屑地望他一眼,‘快吃吧!’媽媽柔聲說道。“媽媽,那人怎麼吃別人吃剩的東西啊?”那小女孩開口問。“噓!小聲點。”女孩的媽媽在雙唇見豎起一根手指,“他餓了,但沒有錢。”“那我們能給他一個漢堡包嗎?”孩子輕聲道。我在一邊吃着一邊聽着,心想那小女孩真傻,浪費錢。

  “他常來這裡,只撿別人吃剩的東西去吃。”說話的是服務員,她說著把漢堡包遞到那母女的桌上。

  小女孩發愣地看着拿在手上的漢堡包,好象在想什麼似的,忽然,她的眼睛一亮,把漢堡包放在嘴上小心地要了那麼一小口,在漢堡包上留下一個小小的缺口。此時,我有點取笑地看着小女孩,媽媽也在注視着。那小女孩拿着咬過一口的漢堡包,轉身蹦蹦跳跳地走到那乞丐的身旁,把漢堡包輕輕放在一個碗里。“這個給你吃的,是我吃過了。”小女孩蹦跳着回來,她的媽媽微笑着把她拉到身旁,遞給她半個漢堡包。

  我心裡一楞,忽然覺得臉有點熱,眼睛有點濕潤,趕緊低下頭去,媽媽看到我的神態,向我微笑着點了點頭,向那個小女孩投去了讚賞的光。

  走出快餐店,我一直回想剛剛那件事,她,小小年紀就懂得用愛去溫暖別人,何況我呢?我覺得有時應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事物,這樣我會更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咬過一口的漢堡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咬過一口的漢堡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