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價的鼓勵——肯定的眼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價的鼓勵——肯定的眼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二月的天空依稀雪下着小雪,路燈與白雪相互照映,映着漫步在小路上的情侶,映着無憂嬉戲的孩童,映着五彩綻天的煙花。我靜靜望着窗外,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心情和天氣一樣,從晴直轉而下成暴風雪。從放假的喜悅變成了老師來家訪的糾結……糾結於這次期末的成績,糾結於煩人的寒假作業,糾結於學校的不好表現。 再多的糾結也無法阻擋事實的力量。老師,依舊是來了…(還是全體報到)只見爸媽招呼老師坐,端了茶水遞給老師,我心中擔心着老師會捅我的“痛處,”便躲進了房間,偷偷聽着他們交談的內容。豈料‘屋漏偏逢連夜雨,’爸爸看我不在客廳,直接把我從房間里提了出去。我只好低着頭坐在角落,不敢面對老師的目光。拉了一些家常后,終究是談到了正題:我的學習。班主任老師說:“德鍵平時表現不錯,語文的基礎也挺好的,只要字寫再好點,語文差不多就這樣穩住了……”爸媽也開心的點點頭。這時,媽媽說我的理想是考重點高中,班主任嚴肅地說:“如果你的目標是這樣的話,那你也要更加的努力,英語是你的弱項,要趕忙跟上來。”科學老師拍拍我的腿說:“男孩子的潛力是無可限量的。”數學老師點着頭也說到:“老師都相信你的能力。”我不禁心頭一震,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內心深處。我抬頭看着老師們肯定的目光,雙眼朦朧的我忽的坐直,眼神中透出堅定,我自信的向老師們點了點頭,說:“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的。”

  看着老師漸漸走遠的背影,我心頭又是高興又有壓力,高興是因為老師們不僅沒有打我小報告,還表揚了我。壓力是升高中的選擇,不過我絲毫不畏懼,正所謂有壓力才有動力,有了無盡的動力,還愁什麼事做不到?從老師的目光中我得到了無盡的能量,像一股暗藏在內心深處的力量,這就是鼓勵的力量,老師與我非親非故還如此關心我,我怎麼能辜負他們的期望呢?我怎麼能再半途而廢,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呢’?我決心這次一定要下功夫,堅定自己的意志。這就像馬拉松比賽一樣了,我寧願做《龜兔賽跑》中的烏龜有毅力也不做三分鐘熱度的兔子。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的育人工作平凡而偉大,老師的思想我們也要傳承!望着窗外的滿地白皚皚的雪,路燈與白雪相互照映,映着

您正在瀏覽: 無價的鼓勵——肯定的眼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價的鼓勵——肯定的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