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歡讀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讀書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唐代着名詩人杜甫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就是有那麼大的魅力,那麼大的用處。

  當你拿起一篇短篇小說《凡卡》時,你會深感地同情他。在美麗的城市??

  莫斯科,過着一段艱苦的學徒生活,挨打、挨餓、挨冷,真可憐啊!

  當你拿起奧斯特洛夫斯基縮所寫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時,會令人髮指。文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面對困難是如此的不屈不撓,如此的堅持不懈,讓你深省。

  當你拿起《西遊記》時,你會驚喜萬分。英勇的孫悟空、貪吃的豬八戒、老實的沙僧,以及那一個個驚險而又精彩的打鬥,不得不讓你激動萬分啊!

  ……

  書,可以激發人的各種感情:喜、怒、哀、樂。同時也可以讓你對它依依不捨,不離不棄。當然它也會給你莫大的好處。下面呢,就請聽一聽我與書之間發生的小故事吧!

  記得暑假期間,我迷上了一本探案小說《福爾摩斯探案集》。白天看了一大段,晚上也還想看。可是由於父親的不允許,我無法繼續看下去了。福爾摩斯高超的探案本領,不得不令我佩服啊!驚險的水手案,刺激的四簽名,讓我深深的迷上了它。

  有一次,不知是誰拿走了這本書,我可是心急了。東找西找,將床翻得亂七八糟也沒找着。我着急的差點掉了眼淚。後來我去問了所有人,也沒下落,我快急瘋了。這時,父親把這本書拿了過來,對我說:“是我拿走了。可你也太迷這本書了吧!”我暗暗地偷笑,想了想,也對。我實在是太迷這本書了,還差點廢寢忘食,讓父母擔心,真不應該。

  現在,我在看《童年我的大學》。這本書,整整讓我流了幾次眼淚。作者的童年太悲慘了,父親的死亡,外祖父的粗暴,可作者那時還是與我一般大小的孩子,實在太感人了。

  也因為書,我的作文水平也有了相對的提高。與眾不同的文章格式,議論文中的優美故事素材。只可惜,我的記敘文選材,依舊是那麼的平凡,那麼的普通平淡。不怕,相信我這棵“草兒”,在書的魅力的影響下,由一棵醜陋的狗尾巴草,變成那一棵被人欣賞的蘭花草。

  我喜歡在明媚的陽光、陰涼的樹陰下,坐在綠油油的草坪上,讀着那一本精彩動人的書。星星聽我訴說著感想,月亮知道我那時常變化的心情,而我在讀着那一本優美動人的書,在歡笑。書讓我着迷,啟迪我的人生,助我挖掘我的智慧,讓我擁有一個水晶般明亮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讀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