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幅漫畫的遐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的遐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北風呼嘯的冬天,一位抱着小孩的母親緩步走到汽車站的“母子上車處”。那裡是車站為了照顧年幼的小孩以及柔弱的母親們而專門設立的通道。就在這時,這對母子的身後來了一位身穿大衣的中年男子,緊接着又上來一位頭戴帽子,裹着厚厚的棉襖的高個子中年人,隨後是第三位、第四位……那對可憐的母子被這幾位虎背熊腰的大漢擠到了一旁,站在刺骨的寒風中瑟瑟發抖。再看看這幾位??有的雙手斜插在口袋裡,昂首挺胸;有的緊縮着脖子,眯縫着眼睛;還有的戴着口罩,密切注視着汽車將要開來的方向……

  這就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先生的漫畫《假文盲》。畫上的這些大老爺兒們真的是太“聰明”了!他們看不到“母子上車處”這個醒目的牌子,看不到那對母子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的樣子,毫不羞恥地站在不屬於他們的地方,為自己帶來了方便。而此時我的心也被這樣的“聰明”深深地刺痛了:這些人不是文盲卻對“母子上車處”的牌子視若無睹,他們丟掉的是自己的尊嚴!他們丟掉的是自己的人格!他們丟掉的是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雖然這種“假文盲”現象這樣讓人深惡痛絕,但是生活中還是依然屢屢發生。你看,在寫着“請節約用水”的水池邊,水龍頭仍然嘩嘩地流淌;在標有“注意個人衛生”的電影院等公共場所里滿地的果皮紙屑;在插着“請勿踐踏花草”牌子的茵茵綠草上,赫然出現了一條羊腸小脛;在寫着“請勿吸煙”的場所里,依然有人在吞雲吐霧……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如火如荼的今天,更有一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對別人的利益不聞不問。這些“假文盲”們無視社會公德,只考慮自己的方便、舒適和利益,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關係。在此,我真的想對這些人說一聲:“別丟人了,假文盲們!”

  文盲不是錯,而假裝文盲為自己撈一點好處則是萬萬要不得的,因為那樣做就是給自己的靈魂抹黑。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感嘆:“如果我們再任由這些‘假文盲’胡作非為,那麼這個世界將會變成沒有美德,沒有謙讓,沒有愛心的社會,那將是多麼的不堪設想啊!真希望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把世界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的遐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