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歡的小烏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小烏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喜歡的動物——烏龜同學們,你們都聽過《龜兔賽跑》的故事吧,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動物之一。去年暑假中的一天,我在老家的池塘邊玩,看見一隻小烏龜在自由自在地爬,便把它捉住,很珍惜地帶回了南京,養在缸里,每天都喂它好吃的食物。烏龜的長相不同於一般的動物,非常古怪。身披灰色的“盔甲”,背上有許多“裂紋”,把“盔甲”分為不均勻的十三塊。“盔甲”十分堅硬,站在它上面也壓不壞它。烏龜的腹部也有一層“鎧甲”,呈灰白色,和背殼一樣堅硬。它的頭是三角形的。有時伸着長長的脖子,兩隻眼睛機靈的觀察着周圍的一切,一張圓圓的小嘴很鋒利,是對抗敵人的好武器。四隻小爪子,一伸一縮,十分靈活。游泳時,四隻小爪子就象兩對小槳,不停地撥動,短短的小尾巴也隨着左右搖擺起來。烏龜有個特別的絕招——聽見絲毫風吹草動或遇到危險時,就會把頭和四肢尋速縮進硬殼裡;當它遇到敵人時,就會把嘴張得大大的,緊緊咬住敵人,牢牢不放。烏龜的特點是用肺呼吸,在水裡時間長了,就會不停地把頭露出水面換氣。烏龜的脾氣很倔強!有一次我想逗一逗小烏龜。於是,我把它翻了個身,讓它四腳朝天,看看它能不能翻過身來。開始,它靜靜地躺在那裡,一動不動。過了一會兒,只見烏龜不慌不忙地把四個小爪子縮進硬殼裡,用頭使勁一頂,再迅速伸出四隻小爪子,用力一撐,就翻過來了。這時,烏龜手舞足蹈發爬着,頭伸得長長的,活像一個初學跳舞的孩子,又像在說:“怎麼樣,我翻過來了吧!”爬到水裡撒起歡來,游過來,游過去。看着烏龜那滑稽的樣子,不知怎的,我忽然覺得烏龜並不可笑,而對它肅然起敬。烏龜對自己的信念那麼執著、堅定,為了翻個身,而默默地不懈努力。雖然它這小小的舉動在人們眼裡是不值一提的,但對它來說需要多大的毅力!我喜歡小烏龜,更喜歡它那堅強、勇敢、不屈不撓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小烏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