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路上,要留下一串深深的腳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上,要留下一串深深的腳印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路上,要留下一串深深的腳印 標籤:路上的腳印作文 深深的愛作文 深深的母愛作文 歷史的腳印作文

那是一個燥熱的夏天,暑假已然結束,暑氣卻還遲遲不退。即使一動不動地坐在教室里,汗珠也會從臉頰留下來,心裡也變得更加狂熱不安。 

  這樣的天氣還要上課,簡直就是一種煎熬,於是我不像上個學期那樣認真的聽課,而是在老師不注意時,偷偷地趴在桌子上小憩一會,思維也放鬆了下來,一節課結束一點知識也沒學到,我想:“這麼熱的天氣,誰能學進去呢,再說休息一段時間也沒什麼關係吧,以後再抓時間補回來。”老師在班會上強調:“現在天氣炎熱,但是大家一定要堅持住,腳踏實地的學習,一步一個腳印……”我想應該是在說我吧,但是我還是無動於衷。 

  就這樣得過且過地過了一個月,到了考試時,我終於嘗到了惡果,好多題目我根本就不會做,明明是初秋,我卻感覺是盛夏一般燥熱,盼着考試的結束。成績出來那天,我才發覺我是多麼的可笑,同學們都在努力用功,我們的成績簡直就是兩個層次。驀地想起了老師的話:“我們要腳踏實地的學習,一步一個腳印……”我有什麼理由輕浮狂妄呢。不腳踏實地,卻企圖享樂。老師說的一步一個腳印,才是真理。 

  從此我不再仰眼看青天,不再低頭看白水,只謹慎着我雙雙的腳步,我要一步一步踏在泥土上,打上深深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上,要留下一串深深的腳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上,要留下一串深深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