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外衣下的陷阱——誘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外衣下的陷阱——誘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誘惑,有時是一種美麗,但美麗的外衣下面常常是陷阱。面對誘惑時,若不能保持清醒,做出正確的判斷和選擇,便會陷入這種美麗所編織的黑暗中。 

  一 

  烏鴉歷經千辛,跋山涉水終於尋覓到一塊肉。狡猾的狐狸看見了,垂涎欲滴—— 

  “親愛的烏鴉,您的羽毛真漂亮……” 

  “親愛的烏鴉,您的孩子還好嗎?” 

  “親愛的烏鴉,您的嗓子真好,何不高唱一曲……” 

  可憐的烏鴉被突如其來的誇獎弄暈了頭,也許從沒有人這麼誇過它,烏鴉沒有抗拒,它陶醉於讚賞和虛榮之中,卻不知狐狸真正用意只是它嘴中的肉。 

  二 

  當素有沉魚落雁之容的西施嫣然一笑時,天地也似乎為之動容,夫差的眼前頓時一亮,於是便有一種強烈的慾望---佔有她! 

  勾踐似乎卑躬屈膝,帶着崇敬獻出了西施,忠誠地孝敬夫差,想夫差所想,急夫差所急。 

  美色,他得到了;慾望,他滿足了。面對誘惑,夫差沒有抗拒。他沉迷於短暫的享受,但隨之而來背負着的,卻是為天下恥笑的罵名和死不瞑目的悲慘下場。 

  三 

  春意盎然的季節,花園中百花爭艷,嫣然一片。 

  在眾花仙子中,我卻發現一朵特別的花,形體尚小,卻精巧絕倫,色澤淡雅更覺純白無比。我驚異於從未見過如此特別的花,想上前摘取卻將那“花”驚走了。 

我面對奇花的誘惑,沒有抵制,而是一味想要佔有,這便失去了欣賞美的機會。 

…… 

  誘惑看起來的確美麗,往往有光鮮誘人的外表。但卻又像一朵帶刺的玫瑰。若接觸它,便會被深深扎痛,就要付出代價。 

  美麗的誘惑有時就是陷阱,只有當意志戰勝慾望時,我們才不會陷入其中;只有勇於和善於擺脫誘惑,人生的路才會少一些傷害,多一些安寧。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外衣下的陷阱——誘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外衣下的陷阱——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