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交通規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規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現在高科技發展迅速,幾乎每家都有一輛汽車,隨着汽車的增多,交通事故也漸漸多了起來。這幾天發生了許多事,是我明白交通隱患的嚴重性。

  這天,我二姨丈載我去珠海學英語。在一個路口塞車了,二姨丈發怒了。我問二姨丈:“二姨丈,你為什麼發火呢?”二姨仗怒氣衝冠地說:“你看看,這時候,本來是周末大家都想去玩。但是,都爭先恐後地結果亂套了,全部車都橫七豎八的。塞得水泄不通,走都走不了。這會兒不但自己走不了,別人也走不了!”我想:是呀!假如人人都遵守交通規則,讓一讓,這一定很好的!

  第二天,我去學鋼琴,一邊走,一邊思考着二姨丈昨天的話。忽然,一輛汽車沖紅燈,一位老奶奶正好要過馬路。眼看快要撞上了,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間,我急忙把老奶奶來了回來,氣喘吁吁地問:“老奶奶,,沒事吧?”老奶奶說:“謝謝你!現在的人,越來越來不講規則了。隔幾天就發生一次車禍。”我聽着老奶奶的話回想到:前幾天,有一輛車沖紅燈,結果把別人給撞了,雙方司機都受傷。所以,要遵守交通規則呀!老奶奶義憤填膺的話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

  這天晚上,我爸爸的一位朋友生日,一起去吃飯。我從爸爸的口中知道他的這位朋友是一位交警。我疑惑地問:“叔叔,您真的是交警嗎?我可以問你一些問題嗎?”這位叔叔爽快地說:“當然可以啦!”我立刻就問:“叔叔,交通事故對我門的安全危害大嗎?”叔叔說:“當然大了,據統計,就今年1—6月就共發生1086宗交通事故……我聽着,想到:多麼令人駭人聽聞的數據呀!這些數據又讓我回憶起了,在一天回家的路上看見,一輛摩托車載着四個人,司機還在打電話。當時我立刻毛骨悚然,這簡直就向死神招手。

  當我回憶這幾天的所見所聞,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所以我給大家奉上一句話:交通規則,人人遵守;美好生活,人人擁有。

您正在瀏覽: 交通規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