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動心靈的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動心靈的聲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牽動心靈的聲音 

  “咳咳,咳,咳。”“哦!棒,老爸回家了。”每每聽到樓下傳來的咳嗽聲,我的心就像吃了顆“定心丸”,我知道那幾聲咳嗽聲象徵著老爸平安歸來。所以,習慣了夜深時,在檯燈下邊寫作業邊豎起耳朵,等待着那令我翹首以盼的咳嗽聲。即便是沒有多少作業,或是作業已經寫完了,也習慣躺在床上,靜靜地等待着樓下傳來老爸那象徵平安歸來的咳嗽聲。只有聽到那似於“樂曲”的咳嗽聲,我才能夠安心的入睡。 

  然而,“定心丸”真的就能讓我“定心”嗎?真的就能讓我“安心入睡嗎”? 

 “定心丸”同時也時顆“動心丸”。老爸有慢性支氣管炎,還有哮喘,每天都在咳嗽。看了很多醫生,吃了很多葯,都沒有什麼起色。常常會看到老爸咳着咳着就不停揉着兩邊的太陽穴。 

  老爸他很堅強,他就是身體再怎麼不舒服,咳嗽咳得再厲害,他也會咬緊牙關,堅持着去上班,堅持着早出晚歸為家裡掙錢。 

  可是,正因為他的堅強和堅持,他的病從未有過好轉,有的只是惡化,他的咳嗽聲出現的越來越頻繁了。而我的心也被他的咳嗽聲牽動着,跳得越來越快。 

  晚上,有時候複習的太晚,老爸總會給我泡杯牛奶或是麥片。伴隨着老爸的咳嗽聲,牛奶或是麥片就會出現在我的書桌前。老爸從不打攪我學習,發下東西,一句話也沒說就會轉身離開。就像歌詞里說的“一切盡在不言之中”,我懂老爸不言的話語。看着老爸一顫一顫離開的背影,聽着只有微微的咳嗽聲,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拉了一下。我變得越發堅定——我要加油,決不放棄,努力學習,回報那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的父親。 

 喝了一口情意暖暖的牛奶,聽着父親一句句急促而又短暫的咳嗽聲。我埋下了頭,繼續前進。

您正在瀏覽: 牽動心靈的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動心靈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