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留心中的一首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留心中的一首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小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讓我想起了那天,那件事,那首歌……

  那天同樣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我們正在上語文課,外面的春雨,早已把我的心吸引去了,這美好的日子裡,哪個孩子願意呆在這煩悶的教室里?

  “姚舜,這個問題你來回答。”張老師從55雙眼睛中發現了我這雙“溜了號”的眼睛,在老師和同學的目光灼烤中,我慢吞吞地站了起來,頭埋得很低,手不停地擺弄着衣角,恨不得有個洞鑽進去才好。

  “坐下,放學後去辦公室補課。”張老師嚴厲地說。

  放學后,我來到辦公室,張老師正在批改作業,見我來了,放下手頭的作業本,拿出那本不再新的語文書,像對着55個學生一樣,對着我講了起來。我發現,張老師的聲音嘶啞了,張老師的嘴唇乾裂了,茶杯就在老師身旁,而老師卻連看也沒看。

  窗外的春雨依舊淅淅瀝瀝地下着,不同的是,這次我卻沒看走神,而是專註地聽着,因為我分明看到了張老師頭上的銀絲。其他老師都相繼下班回去了,而張老師依舊一絲不苟地講着。

  終於講完了,辦公室竟只剩下了老師和我兩人,張老師摟着我把我送出了校門,然後,又回到了辦公桌前……

  走在我家地路上,我不禁唱起了那首《在教師身邊》,那難忘的旋律,感人的詞句,讓我的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淅淅瀝瀝的春雨下在了地上,也下在了我的心裡……

  這首動聽的歌,也隨着這雨,這事,和老師,長久地留在了我的心裡……

  窗外依舊下着小雨,我的心中又響起了那首難忘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長留心中的一首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留心中的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