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關愛可以映照真情!

  有一種真情可以傳遞力量!

  有一種力量可以溫暖心靈!

  日本動畫片《花仙子》里有一個小女孩叫珍妮,她無意間得到一朵神奇的七色花。先前,她用七色花去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結果害了自己。比如她去換別的小朋友的玩具,結果好多玩具把自己埋了起來。當七色花只剩下最後一片花瓣的時候,珍妮想用它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她來到一個坐輪椅的男孩身邊,撕下了最後一片花瓣,並大聲說:“飛吧飛吧!讓他和我一樣健康!”小男孩真的站了起來,緊緊的拉住珍妮的手,快活的轉起了圈圈,珍妮感受到了從來沒有的快樂。

  七色花的故事是童話,故事本身肯定是虛構的,但是,裡面的道理卻是真的。珍妮在用七色花做壞事時,不但沒有感到快樂,反而更不開心;當她用七色花來幫助坐輪椅的男孩重新站起來的時候,她感到了快樂,才真正發揮了七色花的作用。

  贈人以物,不如贈人以情。禮輕義重,真心永遠勝於任何貴重物品。如果你想贈人貴重的物品,那麼不必了,不如贈與他你的真情。

  有這樣一則故事:從前,有一位老人正在回答兒子關於“如何做人”的問題時,突然發現兒子正踩在一朵鮮花上。於是,老人就對兒子說:“兒子,你看你雖然踩壞了鮮花,但他卻在你的腳下留下了芳香,這就是花。‘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崇高精神。如果你想做個被別人喜歡的人的話,那就去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吧!”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不是那毫無感情的物品:是讓他隨時都可以聞到你那讓人心曠神怡的芳香,讓他屏息就可以享受你對他清純的愛。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猶如給陷入困境的人一句鼓勵的話,猶如給失去信心的人重新找回遺失的信心。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讓世界充滿希望。

  桃源中學初三:陳江敏

您正在瀏覽: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