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嫦娥奔月,中華騰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嫦娥奔月,中華騰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古老的中國,流傳着一個美麗的神話---嫦娥奔月.故事中的嫦娥是藉助神葯飛上月亮,而今天的中華,藉助高科技實現了嫦娥奔月的神話.當“嫦娥一號”載着億萬中國人的心愿直衝雲霄時,中國也隨之騰飛.   中國是繼美國,前蘇聯後世界上第三個能發射載人航天飛船的航天大國.2003年,航天英雄楊利偉毅然決然的踏入“神州五號”,從飛船發射成功到順利着陸,楊利偉儼然是個英雄.是他,幫助中華民族一飛衝天;是他,讓中國人有了“太空人”的美譽;是他,讓龍的光彩熠熠生輝!時隔三年,2006年,中華民族有迎來了第二個舉國歡慶的日子,“神州六號”載着兩名優秀的航天員---費俊龍和聶海勝再次飛往深不可測的宇宙.他們這次的飛天承載了太多的“如果”:如果這次飛天失敗該怎麼辦?如果在這次飛天中喪生怎麼辦?如果不能順利着陸,成為宇宙中的一粒浮塵該怎麼辦......背負着如此大壓力的兩人仍然勇敢的踏上通往太空的征途.最終,他們成功了,龍的傳人果然名不虛傳,炎黃子孫果然英雄輩出!   在這之後,中國人意識到作為一個航天大國,中國人不可能僅憑載人航天技術稱霸航天界,所以向月球發射探測衛星這個大膽的構想成了所有航天人的夢想.其實這顆探測衛星在之前也有很多名字,但是最終它以“嫦娥號”的身份帶着所有中國人的驕傲飛向月球,去實現那個古老的神話.   2007年10月24日,是“嫦娥一號”月球探測衛星發射的日子.這必將成為全國人民翹首期盼的日子.18:05,中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騰空而起,直衝雲霄.在發射過程中,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生怕會出現什麼意外.直到“嫦娥一號”像一道白色的閃電劃破湛藍的天空,打破宇宙的寧靜時,中國沸騰了,世界沸騰了,中國航天歷史上又添了亮麗的一筆.   靜靜的宇宙,沉寂的月球,因為“嫦娥一號”的到來,不再死氣沉沉.月球不寂寞,它有“嫦娥”的陪伴,“嫦娥”不寂寞,它有無數人為它牽挂.古老神話,一朝實現,嫦娥奔月,中華騰飛!

    據後續報道,“嫦娥一號”每天都會和地上檢測站失去45分鐘的聯繫,僅因為衛星在月球背面運行.可見,我國的航天業還不是很發達.所以,我希望更多的高材者能走入航天領域,為今後的“嫦娥二號”“嫦娥三號”......貢獻微薄的力量.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嫦娥奔月,中華騰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嫦娥奔月,中華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