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生?知時易,解時難;觀時差,賞時美,孰知品時又有何味? 

  題記 

  人生之路無平坦而言,無順意之說,無困苦妄斷,也無曲折難進;其實,人生之路,誰也不能一語言表,只有當一個人親身體驗和經歷之後,才會懂得 人生 二字的實意與真諦!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古詩人對人生的理解;他不顧生活困苦與個人安危,而是以一人之力和一顆充滿真愛的心安撫百姓,助於眾人;他在付出中享受着生命之美,體現着人生之價值,品味着自己緊有而短暫的人生。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清。”瞧,又是一位捨己為人的偉人,他,文天祥,不顧個人安危,將生命獻予國家;他熱國,愛民,捨生取義,讓自己短暫的生命在一瞬間放射出無限而動美的光彩,他在奉獻中品味着自己的人生,在付出與熱愛中賞識着自我,在…… 

  “零落成泥碾做塵,只有香如故。”作者陸遊以物喻人,留下千古不朽之作,把自己比喻成梅花,即使凋落成灰也仍然要讓那誘人而清香的香的香味飄滿人間;同樣,他也在奉獻中閱讀人生之書,賞識人生之美,品位人生之含義! 

  一句句催人淚下的千古名句,一個個奉獻古今的謙古詩人,他們在奉獻中品味着人生,而我們,我們一個個剛剛踏上人生之路的小小的我們,又該以何種態度面對人生?以何種方式品味人生? 

  心中的疑問仍在迴旋,可我仍舊只是獃獃的回味,傻傻的想;人,一撇一捺,簡簡單單的字,可其深意卻那麼深不可測;然而現在,又在這覺得得兩筆就能完成的“人”字後面添加了五筆之多,讓這耐人尋味的一個字轉身一變成“人生”;“人生”這又如何是好? 

  此時,我明白了,古人尚且如此,何況新世紀剛萌發的“小苗”一個個未來之棟樑,有怎能落後於那些逝世數年至今不被遺忘的千古名人?是啊,回想他們面對人生,面對生活,面對生命的剛正不阿,堅貞不渝的精神,我又深感卑微,自己渺小而閱厲淺短,該如何度過這人生之路,堅強?勇敢?其實,你用什麼態度看待人生,賞識世人,同樣,他們也會用同樣的方式來對待你! 

  品味人生,熟懂人生,你會發現無盡的美!

您正在瀏覽: 品味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