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土的氣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土的氣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捧一捧鄉土,那柔軟的、沒有一絲雜質的鄉土、細細的……那是黃土高原的象徵,是黃河中下游美的所在。那絲絲細膩的鄉土,伴我成長一路,紛紛揚揚,成長在這個東方巨人的心臟。

  千年的風雨吹不盡,吹不盡你那秀美的戎裝,霧開散,展露你那堅實的胸膛,寬厚的手掌。

  是你,是你,是你養育了我,是你伴我長大,是你將我送進學堂,目光遠送,古道上一片紛紛揚揚。

  故鄉,生我養我的地方。我是渴了,來找你喝水的那個小孩;我是餓了,來找你吃糕的那個小孩……成長的滄桑,歲月的流逝,人老了,什麼都不記得了,但忘不了,忘不了您慈祥的面容,忘不了您那甘甜的乳汁和那香噴噴的油糕,忘不了……

  我一直記這您的聲音,不忘,不忘。空谷幽蘭的叫聲,響過山,響過川,響過大江南北,一路走來,響啊響,呼喚離鄉的遊子,牽引他的心。這聲音不大,幾乎沒有人能聽得到;這聲音不小,總在外出離鄉的遊子心中響起。這是母親在路的那頭撕心裂肺的呼喊!慈母的聲音,呼喚的是遊子回鄉的身影。她不求兒子成為達官顯貴,只希望平平安安的,就好。

  我的心收緊了。此時此刻,再繁華的大都市在我眼裡也沒有故鄉的小路引人;在秀美的山川古嶺在我眼裡也沒有故鄉的山川招目。那一點點心思,只有,買上一張回去的車票,踏上歸途,對着異鄉的天空大喊:

  我要回家!

您正在瀏覽: 鄉土的氣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土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