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牛頓和雞蛋的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牛頓和雞蛋的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寒假中,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叫《牛頓和雞蛋的故事》。裡面講了一天中午,到了吃飯時間,牛頓還在專心地做實驗,助手就給了他幾個雞蛋,叫他自己煮了吃。過了一會兒,牛頓感覺自己餓了,就把助手拿來的“雞蛋”放進了鍋里,自己又開始專註的做實驗。半個小時以後,實驗做完了,牛頓這才開始吃午飯。於是,他揭開了鍋蓋,不禁張大了嘴巴——在鍋里煮的竟然是一隻懷錶!他有看了看桌子,那幾個雞蛋還好好的躺在那裡,而桌子上的懷錶卻不翼而飛了。原來,是因為牛頓做實驗太過於專註,誤把懷錶當成了雞蛋放進了鍋里。

  牛頓正是這樣對工作和實驗有着濃后的興趣,刻苦鑽研和忘我投入的精神,才能獲得通向科學宮大門的金鑰匙,抵達了科學的聖殿。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生活中做事要儘力像牛頓那樣,專心致志,認真投入,才能獲得成功。特別在我們年幼的學習過程中更應該認真學習,樹立刻苦鑽研的精神,才能學好知識,打好基礎,以後才能為國家干出一番事業。

您正在瀏覽: 讀《牛頓和雞蛋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牛頓和雞蛋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