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風吹過的枯野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風吹過的枯野藤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叢隨風飄起的枯野藤,依稀可以窺見几絲銀髮…… 

  那裡居住着一個七十多歲的人,她無兒無女,總是一個人坐在院子里,望這一堆雜亂的枯野藤發獃…… 

  小時候的我,很懼怕她,她彷彿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巫婆,一張口就會把我吃了似的,做惡夢經常夢見她把我捉起來了。在我眼花繚亂的花花世界中,她彷彿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出土文物”! 

好奇心驅使着我,那一次,我推開虛掩的門,看見她駝着背,坐在椅子上,兩眼發愣地望着那些枯野藤,緊接着,我看到了她那張一道道被皺紋佔據了核桃似的乾癟的臉,還有那些在風中亂扯的白髮。把我足實嚇了一跳,我一陣煙似的逃得無影無蹤,再也不敢靠近那座房子。 

  “嘻嘻嘻……”這幾天老人沉寂的房子里經常發出銀鈴般的笑聲,這似乎是我第一次聽到老人的笑聲。那笑聲是那樣的幸福,那樣的快樂,那樣的知足。於是,我懷着一顆膽怯的心,悄悄地推開了那扇門。我發現老人原本凌亂的頭髮變得油光可見,原本乾癟的臉有了一絲紅潤,還掛着桃花般的笑容,使人由衷地感到一絲絲溫暖。咦?老人不是無兒無女嗎,怎麼會有笑聲在屋子裡飄蕩呢?真奇怪!是老人在與她的朋友交談,而發出爽朗的笑聲呢?還是老人養了什麼小動物,在與小動物玩耍呢?…… 

  一連串的問號,驅使着我走進這間破舊的小屋。一走進小屋,映入眼帘的是一條條鮮艷的紅領巾,端端正正地佩戴在小朋友的胸前。一個個瘦小的身影在小屋裡忙忙碌碌地走來走去,有的少先隊員幫老奶奶端茶遞水,有的少先隊員幫老奶奶做飯,有的少先隊員幫老奶奶梳頭……一個個動作都是那麼溫柔,那麼貼心。有的少先隊員忙得弄髒了衣服都全然不知,有的少先隊員忙得滿頭大汗也顧不得擦,有的少先隊員忙得白細嫩肉的小手受傷了,也一聲不吭……這一幅幅溫暖的畫面,使我着迷了,使我沉浸在我的思緒當中,令我感慨萬分,這小弟弟小妹妹多棒呀!累了都顧不得休息,一心只想幫助別人,使他人心裡感到溫暖。而我不是一直想干一件轟轟烈烈、助人為樂的大事嗎?而我竟然忽略了生活中的一個小細節。原來,溫暖只在於一個小小的舉動!……“大姐姐,你也來幫老奶奶做事嗎?”一個稚嫩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又望了望老奶奶,發現老奶奶的眼睛里有了一絲晶瑩的淚光,那淚光是溫暖、幸福的淚光! 

  那些孩子就像太陽般溫暖着老奶奶,使她沐浴着陽光的洗禮。 

  相信,被風吹過的枯野藤將會慢慢重現新綠!

您正在瀏覽: 被風吹過的枯野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風吹過的枯野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