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船悠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船悠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五六歲的時候,東面江對頭有一位醫生。

  江二十來米寬,渾濁的江面上時常被駛過的貨輪捲起白色的泡沫。江彼岸都是樹,要看醫需再走上刻把鐘左右。

  記憶中一旦患了感冒發燒,奶奶總會帶我到江邊等待過江的小船。掌渡的人應該是位老爺爺,我還記得他白色的鬍鬚被江風吹起時的模樣,還有他那件橘色的救生衣,總是空空地套在他瘦弱的身體上。

  要想過江是要交幾個錢的,老爺爺把錢放在一個別在腰間的小鐵罐里。船只有一個櫓,所以他把搖兩個櫓的氣力都花在了一個櫓上,因此我每次坐在奶奶的腿上時總是看見他賣力的樣子,覺得他應該是最偉大的人了吧。

  江寬但船小,所以我幾次在岸邊見船從彼岸到此岸,總是想起一隻螞蟻如何乘着一片葉子漂流的故事。我惴惴不安地坐在船上,感受着波浪給予它的晃動,就像驅車行駛在崎嶇的山路,心中盈溢着恐懼。

  見到醫生,我每一次都會注意到他與上次為我看病時有了什麼變化。有時候,我觀察到他長了鬍子,或者換了一個年輕點的髮型。他的輪廓總是十分模糊,以至於我不能找出任何一種幾何圖形形象地描述他。他的藥瓶擺滿了他身後的一個柜子,擺得整齊而簡潔。

  他看病的流程異常簡單。先叫你躺下,然後用力地按你的肚子,換個地方再按,直到你覺察到猛烈的疼痛。然後他為你配幾瓶葯,開張單子,我們便可以走了。

  我不知道大人們為什麼對他的醫術如此信賴,可能是因為他身後滿滿一柜子的醫藥,可能是他那件雪白雪白並且長到膝蓋的白色大衣,又可能是他家的牆上“行醫治病”四個扭捏的大字。

  但如今,那位醫生早已罷醫。就算他依舊開着他的小院所,怕也沒有人願意到他這來看病了。因為就在河的另一邊,在更遙遠的地方,“醫院”已經靠它的普及得到了更多人的信賴。

  江上也建造了一座大橋,掌渡的老爺爺和它的小渡船就也從沒再在我的生命中出現過,隨着那位醫生一同消失在某一天。在江上顛簸的喜悅與害怕,也不知轉化成一種怎樣的情愫藏匿在我的身體某個神秘的地方,再沒被照亮過。

  小船悠悠,漸行漸遠。一座大橋一所醫院代替了所有。當此刻我再想去尋回一點往日的溫存,也不知該去何處摸索了。

  江蘇蘇州吳江市桃源中學初三:嚴彪

您正在瀏覽: 小船悠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船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