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黃河,在我心中她是神聖無比,不可替代的,因為她塑就了13億華夏兒女,創造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光輝歷史! 

  啊!黃河!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中華民族的先民就是從黃河的懷抱里繁衍生息,從而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黃河,你是母親!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神聖的母親! 

  啊!黃河!你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從距今10000~7000年的細石器文化到距今7000~3500年的新石器文化到距今3500~2700年的青銅器文化,這都體現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璀璨文化是多麼博大精深,古代人民超凡的智慧呀!故宮、長城、秦始皇兵馬俑、戰國編鐘……都是我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從而使我國成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 

  啊!黃河!從古至今多少人在讚頌你:古代著名詩人李白的“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和“黃河落天走東海”;王之渙的“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和“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維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以及現代著名作詞家、作曲家光未然和洗星海共同譜寫的《黃河大合唱》,這都是人們發自肺腑由衷地讚美黃河,歌頌黃河! 

  啊!黃河!我要怎樣才能表達我對你的熱愛呢? 

  如果我是一個詩人,我就要寫出一首長詩,來描繪黃河奔騰不息的流水; 

  如果我是一個畫家,我就要用各種顏色,來畫出黃河別具一格的美景; 

  如果我是一個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來傳達出黃河磅礴的氣勢。 

  …… 

  黃河,我們的母親河!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