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默是長城,動脈是黃河。“可以說,只要是中國人,就沒有不知道黃河的。你不知道主席是誰別人不說你什麼,如果你不知道黃河別人會笑死你。這條奔騰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今天,就讓我們作一次黃河文明的巡禮,去收拾那些積澱這文明印記的語言文化珍寶,喚醒我們內心深處的黃河情。

  啊,黃河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就是從你這兒發源。從石器時代起中華民族的先民就在黃河的懷抱里繁衍生息。此後,在漫長的歷史演進過程中,他們在黃河形成的沖積平原上,不斷提高適應自然的能力,發展農業文明,使黃河流域遂漸成為古代中國經濟,文化和政治的中心,這些久遠民族歷史,都在我們的神話中,傳說,歌謠等傳統文化當中,留下了生動的記錄。

  我們常用的俗語,諺語,成語就有很多,比如“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不到黃河不死心“等等,詩詞,歌曲,民謠就有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等等。

  不廢江河萬古流,黃河不僅帶給我們歡樂和幸福,同時也帶給我們災難和痛苦。據歷史記載,從先秦到國民黨統治時期的三千多年裡,僅黃河下游就曾發生過一千五百多次大的決口,每一次都造成洪水橫流,千里澤國的人間慘象。近幾十年來,由於水土流失,泥沙淤積,生態環境遭受嚴重破壞,黃河有出現了嚴重的缺水斷流和水污染等新的問題。

  所有的炎黃子孫行動起來吧,拯救黃河!如果你是炎黃子孫,那麼,請您投入這廠拯救黃河的運動中來,從自己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我相信,只要每一位炎黃子孫行動起來,那麼,赤地變青山之時,便是黃河流碧水之日,偉大的母親河---黃河一定能重煥昔日光彩,那麼,今日的炎黃子孫,將無愧於時代,將無愧於後人!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