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去,也是一種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也是一種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在樹梢輕輕拂過,紅透了的楓葉一片一片地落下枝頭。一切在輕微的嘆息中失落,最終歸於寂靜……   

  獨處在一個無人注目的角落,彷彿被世界遺忘。此時此刻,我彷彿也感覺遺忘了整個世界。在一次次的失去之後,我不再有失落的感覺。畢竟枝頭不是紅葉永遠的歸宿,紅葉註定離開曾相依已久的枝頭而去。也許,這種失去,反而是一種美麗,一種透着憂傷的美麗,一種順乎自然的美麗。   

  既已失去,何須苦苦尋求。   

  曾在某報上瞥見一篇竊以為夠精闢的短文,其大意為:某君出國旅遊期間,不慎丟失數千美元,但卻無心痛之狀。同行者問其何以能如此坦然,回答云:“既已失去,何苦再賠上好的心情。”   

  不是嗎?生活不可能盡善盡美。我們在得到太多太多的同時,自然就不可避免地出現一些失去。如果註定是我們的,自然會擁有;但經過我們努力,仍然得不到的,失去,也許是惟一選擇,何必因失去而憂傷痛苦,那樣,我們所失去將是雙重。   

  因此,面對失去,我們應坦然相待。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坦然地面對失去。因為每個人的思想不可能完全一樣,由於對失去認識不同,面對失去,做出的反應也就不同。只有把失去看成一種美麗,看成一種自然規律,看得很淡很淡,才能無意於失去,才不會因失去而失去更多。   

  坦然地面對失去,這是一種超凡脫俗。只有在得到和收穫時能夠受寵不驚,才能夠有好的心情面對失去。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才能坦然地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失去,把失去看得淡。實質上,也只有經歷了失去的洗禮,我們還算不上美麗,還不夠美麗嗎?   

  人生的道路很漫長,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總免不了有一些失意糾纏着……在該失去的都已失去,不該失去也都曾失去之後,我無話可說,只是依然一路歡聲笑語,以坦蕩自然的心情,等待着下一個即將到來的收穫,也等待着下一個即將到來的失去。

您正在瀏覽: 失去,也是一種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也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