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蘋果樹也鼓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樹也鼓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筆尖在紙上頓了頓,小林老師想給家裡寫封信,就是不知道寫什麼好。想起幾個月前的事情來…… 

  你要是去了那個鳥不拉屎的窮地方,我就和你斷絕父女關係。中年男子怒氣衝天地說,他是林玉的爸爸。事情是這樣的:林玉剛剛從師範大學畢業,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幹,偏偏要跑到貧困縣去工作,說是什麼培養祖國下一代的人才,貧困山區也要培養。母親怎麼勸她都不聽,這回輪到父親大發雷霆了。 

  你要是去了,就永遠別回來。這是他爸爸的話。 

  對不起,爸爸,我是一個教師,我有義務,有責任培育孩子。她哭的淚流滿面,求着父親。 

  不是爸爸不讓你去,是那個地方實在是太窮了。你從小就在城市長大,從來沒有吃過一點苦頭,在那個地方,你怎麼生活下去啊?你讓爸爸媽媽多擔心啊!再說,那邊的月薪那麼低,你一個姑娘,走到那裡,怎麼生活?小玉,你想過沒有?父親看她眼淚流下來了,語氣也軟了很多。 

  “爸爸,我會照顧好自己的。”她擦乾眼淚,拿着行李就出門了。 

  這一走就是幾個月。 

  當林玉來到學校時,頓時驚呆了,這個學校破舊地沒法子形容,學校旁邊就只有一棵蘋果樹,長着稀疏的幾個果子。當老校長看到她時,緊緊地握住她的手,激動地說:“小林老師,要努力啊!”林玉有些不好意思,但是還是安慰着老校長,她會教好孩子們的,一定要讓每個孩子都能念書。 

  那天,同學們坐在破舊地板凳上,一直鼓掌,掌聲好久才停了。 

  想起這些,小林老師眼裡又充滿了淚水。拿起筆寫下了第一行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女兒一切都好,請你們不要擔心。這裡的條件很差,沒有高大的樓房,沒有嶄新的教學樓和桌椅,就連黑板也不光滑,周圍沒有一處風景可以看…… 

  寫到這裡,小林老師的筆停了一下。 

  劃掉了剛才寫的信,重新醞釀了一下,又提起筆。窗外傳來一陣沙沙的聲音,是風吹蘋果樹發出的。 

  親愛的爸爸媽媽,女兒一切都好,請你們不要擔心。這裡的條件很差,但是學生很好學,很聽話,他們會問我好多問題,我也會盡量教好他們…… 

  “啪”地一聲,什麼東西掉進來了。嚇了小林老師一跳。 

  小林老師撿起袋子,裡面裝着幾隻小蘋果,很小,但是很紅。袋子下面還壓着一張紙。 

  “林老師,這些蘋果是同學們一起摘的。奶奶說蘋果很有營養,你瘦了好多。所以同學們商量把蘋果給你吃。 王花” 

  小林老師看着蘋果,眼淚大滴地滑落了下來。 

  繼續寫信,小林老師加上了幾句話。 

  親愛的爸爸媽媽,女兒一切都好,請你們不要擔心。這裡的條件很差,但是學生很好學,很聽話,他們會問我好多問題,我也會盡量教好他們,學生也非常關心我,他們會經常為我鼓掌,就連學校旁邊的蘋果樹,也為我鼓掌。我在這裡的生活非常紮實,也很快樂。我想,我當初來這裡教書的選擇是沒錯的,我相信,在我們的努力下,這個山區不再貧困,這裡的人不在困難。

  女兒 小玉 

  小林老師寫好信,抬起頭,風正吹着。蘋果樹也沙沙做響,彷彿也在為她鼓掌。 

  PS:最近有人批評我寫文章沒中心,我想也是,最近是有點懶散啦。於是就寫了這篇文章,希望大家指出不好的,可以及時修改。

您正在瀏覽: 蘋果樹也鼓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樹也鼓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