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無言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無言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雪花飛舞,那是天空給予的愛;枝頭吐嫩芽,那是大樹對它的愛;魚兒嬉戲,那是水送它的愛;學生進步,那是老師奉獻的愛。在此,我要讚頌一個無聲的愛,一個“惡”老師的愛。

  初三時期,我們的體育老師姓汪,平時我們都叫他汪老師。在我們班同學心中,平時,他是一個聖神的不可小覷的大人物。在體育課上,他更是一個能呼風喚雨的人,他把體育課的訓練項目安排地井井有條,他一來操場上體育課便說“開始”,然後我們班的同學都得乖乖地訓練,他會一直注視着我們的行動,一旦我們有錯誤的動作,汪老師便大聲地吼出你的名字,絲毫不留面子。有時,有些同學找借口不上體育課,那時他會不吝言辭,把你訓個狗血淋頭,有時,我們私底下會埋怨汪老師,怪他怎麼那麼嚴格,不過,在威嚴之下,我們班同學不敢做出絲毫的偷懶行為。

  讓我給同學們做個嚮導來講講我們那規矩的體育課吧!我們在體育課上,是沒有人指揮的,汪老師只用眼神上課,他的眼睛可以媲美托爾斯泰的眼睛,是那麼地犀利、深邃!促使我們每節課都會自覺地拿沙瓶跑20圈110米的跑道,再跑幾組220米衝刺跑,接着就練習高抬腿、小步跑、跨跳、俯卧撐、仰卧起坐、爬樓梯……種類繁多,數不勝數,連續兩節體育課下來,我們總被壓榨的無力行走,開始的一兩個星期,我們的腹部、腿部、臂部都很酸痛,不僅下樓梯腳會打顫,還在提東西時手會抖動。從此,一上體育課,我們會很忐忑以至於體育課前廁所是我們必去之地,於是我們把體育課稱作魔鬼訓練,有一個“惡”人一直注視着的課,那實在是一個令人畏懼的課堂。

  以後的日子,我們靠堅持的力量、不屈的毅力熬一下,再熬一下,日曆就這樣一頁一頁地被撕去,時間很快就到了體育考試那天,我興奮極了,回眸魔鬼訓練課上的點點滴滴,不由地為我們班的同學驕傲,那往昔的一幕又一幕,早已在我心中燃起了熊熊烈火,激發了我無限的動力,指令員把發令槍一扣,槍聲一響,我忘我的奔向跑到終點,我跑得那組的第一名,當我看到汪老師臉上浮現出欣慰笑容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什麼叫無聲的愛,什麼叫大愛,那是默默關注着你的成長並且不會太在意你的誤解的愛,汪老師的言行告訴我一個道理,有時愛不需要語言,只要有着一顆善良的心,多為他人着想,這就是愛。我還悟出一個道理,那就是做事就像煲湯,煲少了時間,就不能把營養都融入湯中,煲久了,就會使水中雜質的濃度增加,不宜飲用。因此我們只有在熟練后才會煲出經典的湯,學習亦是如此。

  汪老師帶給我的不僅是結實的肉體,更是精神境界地提升,我很感謝他,我更要告訴那些我的同學們,老師們是很愛我們的,是他們賦予了我們知識的力量,不讓我們成為社會上的蛀米蟲,不成為現代的文盲,在社會上能夠有更多選擇的機會,在此,我祝福所有的老師節日快樂,祝你們桃李滿天下。

  廣東廣州越秀區恆福中學(東校區)初三:占敏宣

您正在瀏覽: 那無言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無言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