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編織的世界,我溫暖的港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編織的世界,我溫暖的港灣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你編織的世界,我溫暖的港灣

  高郵市贊化學校錢美慧

  這個世界平平淡淡,卻能喚醒我轟轟烈烈的情感;你的擁護時時刻刻,總能保護我從從容容的內心。——題記

  多少次的迷離悵惘,多少次的學途失意,鑄成了青春這道明媚的憂傷。即使再鋒利的刀刃,遇見你溫暖的依靠,如同柔軟的棉布包裹,也會顯得溫暖而又無鋒;即使再痛苦的迴旋,聽到你溫暖的話語,如同沁入我心的茗茶,幽幽雅雅,飄散儘儘。

  你用流逝的歲月,收藏我的過去;你用溫柔的時光,譜寫我的現在;你用畢生的心血,描摹我的未來,編織着罩護我的世界,讓我在迷惘不知所措之時,緊緊依靠,溫暖相伴。

  最近中考成績剛剛降臨,我的分數雖說不低,卻離預計少了幾分。等電話那頭報完分數,我已經哭成淚人了,覺得三年的青春無情的毀在了七張已經見不到的試卷上,我三年的努力,隨着逝去的青春化作灰飛煙滅。“哭什麼,因為你七、八年級玩掉了,光靠九年級也撐不住啊。”爸爸,你對於眼淚確是絲毫不在乎,拋下一句不知是不是傷口上撒鹽的話語。我忍了忍,將委屈硬是咽回肚子里。夜深了,空氣中除了我的抽泣聲,再沒有什麼。

  “我去學校了,他們都到了。”

  “哦,好……”

  你丟下這句話,關上門就走了。這寂靜的夜,多希望得到你的安慰,這無奈的分數,多希望得到你的肯定。可是你就是沒有說一句關於我分數的話,我釋然……

  牆上的鐘拖着緩慢的步伐滴滴答答的走着,不知不覺距離查分時間九點已過了兩個小時。我無力地趴在桌子上,看着時間的腳步,不管他已經悄悄從我指尖溜走。

  突然電話響了,我抬了抬頭,眼睛用力眨了幾下,驅走了一點點困意,起身拖着踏踏的腳步聲去接電話。“你的分數不差,能上郵中教改班,不要難過了,我和你媽媽對你的要求不嚴格,你儘力就好,乖,別哭了哦。”“恩……不哭了”明明就帶着哭腔說完了最後四個字,又一次打破了凝滯的空氣,稍稍帶一點放鬆的意味,我還是哭了,覺得對不起你。

  牆上的鐘終於敲過了12點,家裡就剩我一個人坐在堂屋裡等你回家,其餘人都睡了。無聊的深夜,連夏蟲都懶得叫了,真的是孤身一人啊。輕微的敲門聲,怕是不想驚動家中睡覺的人,你一臉疲憊回到家,發現我弱弱的趴在桌子上,看見你的到來,眼中露出一絲驚喜。“怎麼還沒睡,這個樣子趴在桌上不會着涼嗎?快睡覺去,省得讓人擔心!”你剛回來就用責備的語氣對我說,我無奈看看你,心中卻暖暖的。你不知道,這些話平平淡淡,卻轟轟烈烈撞擊我脆弱的心靈,撞破那一層冰堅,裡面是火紅的心。

  又眨了幾下眼睛,定睛看了你,那滿頭的烏髮怎麼如今些許刺眼,那眼角的皺紋是何時添加,那疲憊的眼睛分明布滿了血絲,但依舊充滿活力的眼光,充滿慈愛的眼神。一切其實都沒有變,是時光慢慢變老,讓我們慢慢催化,你便是慢慢的使我懂得你的愛。

  或許我不會用華麗的辭藻修飾父愛如山,或許你給的愛樸實無華並非轟轟烈烈,或許青春這一遭你我並非相處太過融洽,但滾滾時光流逝,衝出的河流並非無法越級,我的心被你鎖住,鑰匙如今你已給我,我們打開鎖芯那一剎那,分明給我的青春之空留下幾抹色彩,劃過天際,卻留下無可抹去的記憶,溫柔了時光,黯淡了歲月。

  你愛我太美好,時光她知道;你給的愛太多太多,歲月她清楚。你為我傾盡你所有卻不奢求回報,我想我會慢慢明白,那些時光,那些歲月,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編織的世界,美麗依舊,我溫暖的港灣,美好如初。

  我懂你,因為青春輔助,我愛你,時光她也知道。

  江蘇揚州高郵市贊化學校初三:錢美慧

您正在瀏覽: 你編織的世界,我溫暖的港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編織的世界,我溫暖的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