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在老家的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在老家的日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睡覺睡到自然醒,伸伸懶腰,拉開窗帘:金色的陽光毫不掩飾的吧全部的光芒鋪滿屋子,頓時暖洋洋的感覺,幸福與美妙在心中交織。推開門,抬頭,湛藍的天空中幾朵潔白無瑕的雲朵在遊盪,時不時掠過一群大雁。仰望枝繁葉茂的綠樹,陽光肆無忌憚從縫中躥出來,睜不開雙眼。沐浴着陽光,貪婪地吸允微風送來的陣陣花果香。幾隻鳥兒在枝頭不停嘰喳着,四處張望。老家院里的清晨,就這樣。

  到了吃飯點,媽媽站在門口喊一嗓子,我聞着味就出來了。看見幾家的大人在門口端着碗邊吃邊聊天是不足為奇的。

  吃過飯,我就會和好多小朋友去玩。有時去莊稼地里破壞莊稼,有時在自家院里玩沙包啦,和稀泥啦,跳繩啦……有時還會跑到大堤那邊的池塘里捉蝌蚪、小蝦,還有摘荷花、荷葉、蓮子。回家時一般都快出現夕陽了,弄得滿身是水也不怕,換身衣服該幹嘛幹嘛唄!

  吃過晚飯,大人帶着小孩就上街去轉悠,只要在街上一紮堆,我們幾個小孩就偷跑去橋邊,坐在那兒,吃着小零食,抬頭等星星。那是幼稚的總愛數星星,數不好是不會低頭的。但終於脖子酸得不行低下頭來,又會看到,又似小船又似眉毛的月牙兒倒映在水中,已形成一幅絕佳的水中畫了。正欣喜地議論、讚賞這美景時,隱隱約約聽見父母的叫喊聲,這才回過神兒來,急忙向家跑去……

  奶奶愛聽戲,一次街上搭起舞台,聽說是誰誰家的老人三年了,請來了一幫戲班子。吃過晚飯奶奶就讓我搬個板凳陪她去聽戲。我一看人很多,站着坐着倚着的都有,小孩還在台底下亂跑,這麼熱鬧的場面我怎麼能錯過呢?拉着奶奶坐在正前方,奶奶怕我亂跑,就讓我坐在她腿上,我摟着奶奶的脖子全神貫注地看着舞台上的表演。漸漸地,趴在奶奶身上就睡著了。聽奶奶說最後還是她抱着我回的家呢!我當時只感覺很舒服很溫暖很幸福的像只綿羊依偎在奶奶懷裡,哪知道什麼時候回的家啊!

  回想起昔日的朝朝暮暮,看着現在經歷着的點點滴滴,不禁慨嘆着時間的飛逝。

  過着平淡無奇的現在,懷念着多滋多味的老家生活。我覺得現在的生活猶如身旁刮著一陣旋風,帶來的沒有那樣輕微柔和的感覺,只是更多的沙土。有時竟會迷離了雙眼。

  身在初三,身不由己。再也找不到像那種純真樸實的歲月年華,等待我的是艱苦的高中還有即將來臨的中考。啊!懷念老家的清晨,懷念老家的無憂無慮,懷念老家泥土的氣息……

  河南新鄉長垣縣宏力學校初中部九(7)班初三:趙亞莉

您正在瀏覽: 懷念在老家的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在老家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