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上海世博會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世博會有感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博覽會是全世界的人們靈感和思想的展示區。自從1851年在倫敦舉辦的所有國家的工業盛展,世界博覽會已達到日益突出,作為盛大活動,為經濟、科技和文化的交流,作為一個重要平台,展示歷史經驗,交流創新的意念,發揚團隊精神,展望未來。 

  中國有着悠久的文明,促進國際交流並熱愛世界和平。中國贏得2010年世界博覽會,靠的是國際社會的支持和信心,對中國改革開放。博覽會將會是第一個註冊的在發展中國家舉辦的世博會,這也寄予了全球人民對中國未來發展的美好期待。 

  在期待了一個多月之後,終於來到了上海世博會。令我最難忘的就是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聯合組建的“信息通訊館”!由於每個入口離園區都比較遠,需要走10多分鐘才到達園區內部,所以一定要想好去哪個館,因為每個館都需要排隊。在走向園區的途中收到了中國移動的短信,所以我們就來到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的“信息通訊館”。排隊大概要45分鐘(因為是剛進園區,人比較少)其實也用不了那麼長時間,在這方面就有一個小竅門:先不要管排隊入口提示的排隊時間,只要看排隊的人走動的情況就可以判斷時間;如果是一直在走動,那麼時間也就是提示時間的一半,;若是走走停停,也就和提示時間差不了多少;如果走動很慢的話,也許就要比提示時間長咯!為了留作紀念,一定要買世博護照!不要忘了在參觀完后蓋上一個戳啊! 

  進入通信館就能體會到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是用心良苦的!展區以「夢想」為主題貫穿,藉助劇場大熒幕和特效,展現信息通信技術的應用前景,通過生動的故事,向觀眾展示了溝通無限制的未來社會前景,展望信息通信技術將帶來的高效、便捷的美好生活。每位參觀者在進入展館后可以拿到一部ICT手持移動終端,在終端上輸入自己的用戶名和密碼后,就能和體驗廳內的大熒幕進行互動。在終端上點擊熒幕的某塊標識后,系統就會知道參觀者對這方面內容很感興趣,會自動收集相關信息並上傳至參觀者的「夢想檔案」。在主展區內的夢幻劇場擁有世界上熒幕最多的5D劇場,在頭頂上32塊懸在頭頂的沉浸式屏幕,顯示屏的旁邊要有泡泡機以及噴霧設施,播放未來的夢幻生活,劇中小男孩東東在家便可接受老師課外輔導,和房子對話,甚至可以請國外的醫生遠端控制納米機器人為爺爺動手術。 

  “移動改變生活!”說的不錯,在前展廳,我們可以看到一段視頻動畫,反映從飛鴿傳書、驛站傳信、烽火台到電報電話、衛星、手機、數字網絡的信息通信演變過程。當畫面中的信鴿在飛翔時,大屏幕將以3D動畫格式顯示其展翅速度,ICT終端發出振動,並會智能化地提示我們不容錯過的重要瞬間。體現了中國移動的主題:移動---改變生活!信息化產品方便了我們的生活。從以前傳達一條信息需要用鴿子傳遞、花上很長時間信差才能送到對方行手中······帶現在只需打上一個電話、發上一條短信,甚至上網就可以與世界各地的人進行視頻會話、語音聊天!不僅如此,信息的發展還是我們看到了未來!在影片中,在家就可以上學;利用納米機器人進行手術、不用開刀;訪問親戚只需3秒鐘就可以見到家人······后展廳有4大“夢想互動體驗舞台”,遊客遇到自己所感興趣的主題如信息通信與健康、智能生活、“五感通信”時,只要將ICT終端在主題前刷過,就能在屏幕上看到相關的未來夢想,從而充分體驗到人機對話的樂趣。整個參觀結束后,每個人個性化的觀展體驗和自己所搜集到的夢想都將自動儲存,通過訪問網上展館,我們可以隨時回味自己的參觀旅程。這些,是我有一個夢想:將來有一天,我要實現這些在影片中的夢想!所以,現在就要努力學習,為了實現這些夢想去努力! 

  這次世博會,不僅讓我增長見識、了解更多的科學知識和了解各國的文化;還讓我有了一個實現未來夢想的一個夢想!希望大家也去世博會參觀,找到自己喜歡的場館,找到自己喜歡的主題,找到自己喜歡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上海世博會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世博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