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美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新春,這個敏感的話題,這個令人激動的節日。大多數人都會為這個詞眼而歡呼,這似乎使他們在寒冷的冬日裡看到了新春的希望和初春的陽光。使身處一處的他們歡聚在一方。然而,我卻認為這應該是個令人悲傷的日子。對於不想長大的孩子來說,這使他們又成長了一歲;對於不想老去的老人來說,這使他們又向年老邁進了一步,而對於那些無家可歸的乞丐們,誰會在這個合家歡慶的日子裡邀他們到家裡吃上一頓年夜飯,誰會除去他們身上單薄而有破舊的衣物,為他們換上一套溫暖而又舒適的新衣;誰會脫掉他們那雙使雙腳凍得紅腫的綠軍鞋;或者,對他們說上一句簡單的新年快樂呢?我想,大概沒有吧。誰會願意用自己的雙手去觸碰他們那冰冷的身體呢?誰會願意張開自己的雙唇去和與自己毫不相關的人搭話呢?所以,對這些乞丐來說,新春又是個多麼令他們悲憤的日子呢。又是,我會苦嘆,為何偏偏我最愛的季節是令人們感到凄涼的秋,為何這激動人心的春節偏偏誕生在令我生厭的冬。

  除夕,這個唯美的詞彙,我很喜歡。這個跨年之夜,是身在他鄉的我們或是我們的親人朋友相聚的日子,一家幾口圍坐在桌前吃着美味可口的年夜飯,網友們紛紛將桌子上的可口飯菜拍下來曬出各自的小幸福,相互發祝福。一家人圍在電視機前看春節聯歡晚會,等待着凌晨時分一起倒數,在十二點放響跨年的鞭炮,人人明明嚇得捂住耳朵卻還是想聽聽這幸福的炮竹聲,這是多麼該被記錄下來的一個簡單,幸福而又溫馨的時刻啊!然而,它如今已經不被我們視為法定假日。那麼,除夕——跨年夜,也就不再有任何意義,它從此便在我們的生命中變得微不足道。我替除夕惋惜。同時,也替那些我們未曾把握住的時光惋惜。此刻,它正如我們正在逐漸消逝的青春一樣。此刻,它也正從我的筆尖處,還有正在敲打鍵盤的指尖處流失。

  我經常會夢到,我身着清秀的綠紗裙,腰際的長發被春風拂起,坐在青湖邊為自己心愛的人兒撫琴吟詩,他靜靜地聽,我安靜地彈。那些唯美的詩句從我口中吟出,那些美妙的樂聲從我指尖流出。然而夢醒,等待我的卻是無限蔓延的失望與落寞以及枕邊未乾的淚水。可是現實中,我卻是一頭烏黑的短髮呢。再想回憶夢中,卻怎麼也記不起來了,於是,只好起身靠在床頭上靜靜地想:是不是對我來說,我的才華只能在夢境中被展現;我的幻想也只能是幻想,終究是不能成為現實。噩夢,總是將我眼中所有美好的一切全部抽掉。原來,美夢亦是如此,因為,夢,終究也只能是夢。

  突然,想在這安靜的夜裡聽一首《流年》來緬懷這過去的2013,以及我們遺失的時光。讓它陪我走過這漆黑而又寂寞的夜晚,陪我,暗自傷神。

  初三:麗小麗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