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岸邊的鞋子沒等到主人歸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岸邊的鞋子沒等到主人歸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岸邊的鞋子沒等到主人歸來 標籤:神奇的鞋子作文 未來的鞋子作文 歸來作文 歸來吧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終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立場堅定鬥志強!……”

  最美校長楊建一,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最美武警鄭益龍,最美司機吳斌,最美阿姨陳賢妹,這一個個在我們身邊最美的人。已從心底徹底的打動我。

  2013年3月1日午後,汕頭人陳永標夫婦和朋友吳志平來到珠江西堤碼頭遊玩拍照,陳永標在後退取景中不慎被鐵鏈絆腿掉進珠江。一個武警奮不顧身的一邊脫衣服一邊直衝向湍急浩蕩的珠江流域,隨後中山二院保安隊長路志輝下水協助。最後,陳永標被岸上拋下的救生圈救起,經過治療,昨日已經出院。儘管路志輝全力施救,鄭益龍還是沉入江中,失去蹤影。連日來,在鄭益龍失蹤的珠江江畔,浪濤無情,人間有愛。許多群眾自發來到珠江沿岸,呼喚着英雄的名字,期盼着奇迹出現。三天來,公安水警、海事部門和當地幹部群眾共出動1萬多人次、8艘船艇,設置了12個觀察點,在近十公里範圍內展開搜救。4日20時50分,捨己救人英雄鄭益龍的遺體在距離他跳入江水處東側500米的地方被找到。發現英雄遺體時,鄭益龍仍身穿武警軍褲和制式襯衣,他跳水救人時連領帶都沒來得及摘下。3月2日,躺在病床上的被救青年陳永標眼含熱淚地說:“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活下來的是他,九個月大的孩子需要父親。”哀樂低鳴,萬眾同悲。鄭益龍追悼會在銀河園舉行,數千人送別英雄。岸邊的鞋子還等着主人的歸來。人們都被鄭益龍的精神感動了,他生死攸關毫不猶豫捨身救人的事迹廣為流傳!他的精神激勵着我努力學習,成為一個有本領的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在咫尺間,雷鋒就在我身邊。

  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們要把這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福建泉州惠安縣大吳中學初三:張凱Q

您正在瀏覽: 岸邊的鞋子沒等到主人歸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岸邊的鞋子沒等到主人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