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感恩》主題團會設計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感恩》主題團會設計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A:五月的花海綻放青春的年齡; 

B:逐夢的少年彰顯團員的奔放。 

A:親愛的同學們,第四中學三年十班 

B:《感恩~感恩》主題團會現在開始。 

A: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 

B: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們感恩感恩,因為感恩給予我們真情。 

A:當感恩飄洋過海來到中國,在我們熱議“被西化”還是“人性化” 時,國人已經樹立起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敢於接受西方文化,保持客觀、求實、積極的審美價值觀。 

B:可你知道什麼是感恩、感恩節又是怎麼來的嗎? 

讓我們的歷史課代表來和我們追溯感恩節的由來吧。為了增加趣味性我們的英語課代表還想和他來一個雙語介紹呢!(一句英語一句漢語) 

A:Thanksgiving Day --感恩節,Thanksgiving -- 感恩,請大家和我說一遍。 

其實,在我國,自古以來就有“施恩不忘報”的美德,還有“知恩不報非君子”、“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古訓。 

B:感恩是每個人的基本道德準則,不會感恩或者不願意感恩,既是缺乏修養的表現,也是缺乏人文關懷、情感冷漠、缺少人情味的表現。(A: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更加懂得尊重生命、尊重勞動、尊重創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更加體會到自身的責任和使命。) 

B:為了讓同學們更好地理解感恩,學會感恩。我們在會前做了充分準備,搜集了大量材料和事例,現在根據這些我們進行了分類,好讓同學們集中地表達心聲。A:我們的分組情況是這樣的:有感恩父母養育組,有感恩老師教育組,有感恩他人幫助組。有感恩祖國培養組。 

B:首先來進行感恩父母養育組的彙報: 

小組長1:剛才主持人提到了我國感恩的美德,是的,我們的先人早在這方面給我們做出了榜樣。東漢時的黃香,是歷史上公認的“孝親”典範。下面請我們組的XX來講述吧。(以下略) a:(講黃香的故事) 

小組長1:孝子之養也,樂其心,不違其志。——《禮記》我們還找到了一些孝敬父母古訓。請XX來說:b:(說2句古訓) 

小組長1: 烏鴉反哺,羊知跪乳,從我們一出生開始就有兩個天使守護在身邊,我們擁有的幸福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多,比海洋里的水還要深。可我們感受到了嗎?在一個外國小孩寫給媽媽的帳單中我們或許會有所啟示呢! 

c:(原文)媽媽的帳單 這是小學三年級的一篇課文原文 

小組長1: 讓我們也來“算算親情賬,感知父母恩”吧。 

d: 《算算親情帳》這是一位小學生的日記,她這樣寫道: 

A:我們的家長,為了我們能接受好的教育,省吃儉用到教育條件好的地方買房;只要聽到對孩子有益的書籍,營養品等,家長們毫不猶豫地掏錢,而面對自己心儀的服裝卻斟酌再三。 

B:和家長的付出比較起來,我們對父母的付出是多麼微不足道啊!感恩父母組的同學提議我們算算親情賬,感知父母恩呢! 

小組長1:下面請同學們自己算一算進入四中后,平均每天學習了多少小時,又浪費了多少時間,並對自己入學來的學習等方面的收穫作出自我評價。將自己的雜費、生活費、交通費、零花錢等支出加起來,算出家長為自己的投資。同時我們還設計了一份感恩調查問卷,檢驗大家對自己的父母有多少了解?請同時填寫,然後我們來統計。(道具:大白紙或小黑板)感恩調查問卷:(小組長1:請同學們開始填寫) 

A:也許,我們的母親沒有領袖的豐功偉績,B:也許,我們的父親沒有英雄的豪言壯語, A:但,母愛是可以撐天的支柱,B:父愛,也是我們想擁抱的溫暖。A:感恩父母組的同學還特意準備了其他內容讓我們感知父母恩呢! 組長1:請來欣賞集體配樂詩朗誦 

e:.獻給母親蓓•海涅 海涅

小組長1:慈母手中的線啊,縫不下我們成長的點點滴滴,父親淡淡的背影啊,永遠是我們記憶的珍藏版。請聽錄音《父親的愛》(或者歌曲演唱滿文軍的《懂你》,崔京浩的《父親》或者是好的作文,f: 

A:現在同學們已經填好調查卷了,還請感恩父母組的同學來統計好嗎?(收取並統計“感恩調查問卷” 同時—) 

B:從你們激動的眼神里,我讀懂了你們和我一樣,已經被這深情的音樂和感人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想你們一定想展開情感的紙,提起感激的筆,書寫給父母的感恩卡,現在就寫下我們的心裡話吧,然後我們擊鼓傳感恩。(擊鼓開始,停下來時宣讀準備好的內容) 

A同學們說的太好了,現在統計結果已經出來了,瞧,這是感恩調查問卷結果表(出示:表格略) 

B:請同學們來點評好嗎?(略) 

A:真心的關懷是一杯清茶就足以溫暖一顆冰封的心,是一根火柴就足以點亮一片暗淡的天空。 

B:那麼我們要以何種姿態為父母親增添一份笑容呢?(你已經做了什麼,以後打算怎麼做? 

同學分組討論,發表見解。各小組選一名代表發言 

A:努力學習,健康地成長才會讓我們的親情樹常青溢香 

B:我提議把我們的心愿和祝福掛在感恩樹上上,見證我們的決心。(事先在黑板上用綠色絲線圍出感恩樹的圖案,此時把卡片粘貼到合適位置) 

A:對父母心存感恩,因為他們給予我們生命,讓我們幸福成長。 

B:對師長心存感恩,因為他們給了我們教誨,讓我們去愚懂思。 

(A:如果說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那麼是誰-- 

把無知的我們領進寬敞的教室, 

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 

B:是誰-- 把幼小的我們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合)是我們的——老師! 

A:下面該是感恩老師教育組的同學彙報了。 

小組長2:首先讓我們把最美的歌獻給我們的老師吧!請欣賞小組合唱《每當我走過老師的窗前》 

A:老師教給了我們知識,教給了我們做人的道理, 

B:老師是我們人生路上的領路人。感恩老師教育組的同學還想考考大家呢!小組長2:我們先出的是仿句練習 :你博古通今,像滔滔不絕的歷史長河,引領我們追求無窮的知識。(歷史老師)請你也仿寫一句送給某門學科的老師。(生答略)看看我們的示例吧:g: 

小組長2:還有一道對聯懸賞題。先請我們的小書法家把上聯寫到黑板上:(設計在板面兩側)三尺講台迎冬夏 

(生答略)同學們真聰明,還是看看我們的示例吧:h: 

A:也讓我們用擊鼓傳感恩的方式寫下對老師的感恩吧。 

B:這回我們把卡片貼到花瓣上,感恩園丁的澆灌。(擊鼓傳感恩,讀卡,貼到絲線畫上 略 ) 

A:感謝我的老師給了我知識和看遍世界的眼睛! 

B:感謝朋友給了我珍貴的友誼的和支持的力量!該下面是感恩他人幫助組的同學彙報了。 

小組長3:同學是我們心中最純也是最真的朋友。朝夕相處,心有感謝,也許從沒表達。今天我們就想通過活動,讓同學表達自己對同學的感謝之情。不過這個活動的設計有點特別,叫《心有靈犀一點通》,我想三年來一定發生過許多令我們記憶猶新的事情,那我們就用我們問大家猜的方法表達你的感恩吧。 

h(略):選5-7個問題讓大家猜.例:第一次開運動會是誰為班級…… 

小組長3:We owe you a debt of gratitude for you help. --- 承蒙幫助,感恩不盡。這是我們小組成員對大家的感恩。 

A:常懷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 

B:常懷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 

A:最後是感恩祖國培養組同學的彙報了。 

小組長4: 2008是感恩的一年:南方特大冰雪,5.12汶川大地震,29屆奧運會成功舉辦,神七昂揚飛天無不在告訴我們感恩如此不平凡,感恩,如此豐富多彩。因此我們組的同學想暢談對祖國的感恩。 

學生答:示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眾志成城,萬眾一心,自強不息,拼搏 

自主創新等(創新是一個國家和民族興旺發達的動力,我從神州五號上天就開始知道自主創新是多麼重要,今天我們看到神七再次飛天,我們除了興奮,更感恩祖國教會我們從小要做一個自主創新的人。) 

小組長4:讓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近你的時候,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在祖國的大家庭里我們學會了感恩,下面 

我們推薦XX來演講《學會感恩》表達我們的感悟。 

小組長4: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感恩祖國給了我們和諧發展的成長空間。我們還給大家準備了一份《感恩宣言》先讓我們來朗讀,好嗎? 

學生:好(朗讀感恩宣言、小組成員分工) 

A:說得太好了,感恩,讓我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為貴”; 

B:感恩更讓我們明白的什麼是鳥語花香、春和景明;什麼是披肝瀝膽,風雨同舟…… 

A: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使我懂得如此之多,那我們為什麼不感恩“感恩”呢? 

B:那麼,讓我們誠心祝願天下人都學會感恩“感恩”! 

老師:同學們,我們今天的團會就要結束了,通過這次團會,我很高興看到大家都長大了.我們68顆感恩的心合著青春的步伐,已經緊緊地跳動在一起,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尊重師長,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關心、幫助他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才能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立志做一個常懷感恩之心,傳遞感恩的學生吧! 

結束:在《感恩的心》這首歌曲中邊唱邊做手語操結束。

您正在瀏覽: 《感恩~感恩》主題團會設計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感恩》主題團會設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