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國,從學會感恩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從學會感恩做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國家,是每一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而“愛”的基石是“學會感恩”。只有懂得感恩,學會感恩,才會學會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感恩是每個人每天都該做的。感恩老師,是他們教會我們新的知識,使我們的思維更加敏捷,眼界更加開闊;感恩同學,是他們每天的陪伴,使我們的生活充滿色彩,給我們帶來歡樂;感恩親人,是他們的哺育和關愛,使我們快樂的生活,幸福的成長。

  人生中成長的回憶錄有太多太多,大多數都早已忘記,卻有一些埋藏在記憶深處,珍藏至今。再拿出來品味,會使人回憶無窮。

  一塊碎花布,一隻呢子小熊,一輛玩具小車,一袋水果糖。這是以前我過生日時收到的禮物,我當時高興得合不攏嘴。現在想想,我當時真的好容易滿足;一雙雪地靴,一件蕾絲上衣,一件羽絨服,一個水晶保溫杯。這是今年我的生日禮物。我開心的數着,可一會兒眉頭就皺起來了:“媽媽,還忘了一件手錶!”

  沒有人回答,我推開門向客廳望去,媽媽趴在沙發上,頭上的汗還沒被擦下去,雖然天還很冷;而爸爸正耐心的為媽媽按摩腰。原來媽媽為了我的禮物到處奔波,腰病又犯了。我的心酸酸的。

  一下子,什麼東西硬是闖進了我的腦子,一幕幕像放電影一樣在我腦海中一一呈現:這一幕是我上幼兒園時收到媽媽送我的巧克力后親吻媽媽的臉;這一幕是新年時,我剛收到紅包為媽媽捶背;還有一幕是我和媽媽從超市回來后幫媽媽打掃房子。每一幕中,媽媽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

  不知不覺,什麼東西模糊了我的雙眼。透過這層模糊的東西,又看到了剛剛發生的一幕的回放:在得到無數份昂貴的禮物后仍在所求,卻拋棄了價值連城的“感恩”。

  我再也站不住,輕輕走到父母身邊,說:“爸爸,您去休息一會兒吧,我來。”

  我知道我揉得並不好,但媽媽卻很舒服的樣子。趁她閉眼的功夫,我眼角流出了熱乎乎的東西,有說不出的心酸。

  白雲感恩藍天,給了它翱翔的地方;魚兒感恩綠水。給了它暢遊的地方;花兒感恩土地,給了它生長的地方。人更要感恩一切,而要想做到這點,就要不要忘記做起。

  初三:stranger

您正在瀏覽: 愛國,從學會感恩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從學會感恩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