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感恩的心》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恩的心》有感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感恩是一種智慧,的確!只有學會感恩,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是擁有大智慧的人。

  在這個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叫《感恩的心》,這本書的詞彙沒有那麼的華麗,但這本書的內容卻可以堪稱經典,,這本書寫了作者的一顆馳騁而又溫暖的感恩之心!他感恩了所有針對他的人,他感恩了父母的愛,他感恩了生活對他的磨練,他感恩世間萬物,時間的一切都是他的導師!它們教會了他生活、包容、還有感恩!

  在現在的社會上有很多人都說“忘記感恩是人的天性。”不錯,從我們來到世上就受盡了關愛與呵護,親人們擔心我們的身體健康,擔心我們的生活,擔心我們的人生,擔心我們的一切!他們花了這麼多的心思都是為了什麼?沒錯為的就是我們的人生,為的就是能夠聽到我們的第一句“爸爸、媽媽”。為的就是等我們學業有成的時候,有一份好的工作。父母就這幾個簡簡單單的要求,我們不但不想辦法幫父母完成,反而對父母百般挑剔,

  在老師和父母的要求下,我們才會勉強的向父母說一聲“謝謝你”等詞語。難道我們不能誠心誠意的向父母說一聲樸實的“我愛你”嗎?

  記得那是一個小姑娘,他已經高中了,自己的父親去世了,只有母親辛苦的在工作了,但母親近期下崗了,母親無奈,只好去給人當清潔工,因為年紀大了,每月的工資只有僅僅的八百元,他省吃儉用拚命的省錢,因為她想讓孩子能夠吃好一點、穿好一點。但是有一次女兒考試竟然考了不及格!母親含着淚說:“孩子你都高中了,怎麼還只考這麼一點的成績啊?”女孩振振有詞的說:“我只是馬虎了嗎!我又不是故意考不及格的!”這位母親說:“你馬虎了?你知道嗎?我要是在工作中馬虎了可就一分錢也沒有啊!”但女兒卻聽不下去了,他摔門而出離家出走了,她把幾十年的養育之情就這樣一甩而過!他把母親一個人丟在了家裡。可想而知現在的這位母親有多傷心!過後這位母親叫動了所有的親人來尋找她,此時的小姑娘正徘徊在馬路邊,這時的小女孩又累又餓!他不停地走着走着,終於她突然看見了一家飯店,他緩緩的走了上去,靜靜的站在那兒。店主見到此情景給了這個女孩一碗面,小女接過面來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 這時這位店主說:“孩子,是不是和家人吵架了?吃了這碗面就回家吧!”小女孩吃着吃着突然撲通一下跪了下來!他說:“叔叔!你是我的恩人,你比我媽好多了!”這位店主聽了后氣憤的說:“憑你的這句話,這碗面都不該給你!我和你素不相識,只不過是給了你一碗面而已!你竟然說我比你媽媽還好,你知道你的母親為你付出了多少么?”小女孩聽了恍然大悟!他立刻跑回了家,看着昏倒在床上的母親,他留下了後悔的眼淚……“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萬里兒不愁”就是這樣的道理啊!

  通過這件事我們可以知道:母親為了這位姑娘,受盡勞累,不求回報,而這位姑娘不但沒有懷着感恩的心向父母說聲“謝謝您,你辛苦了!”反之還責怪父母,幾十年的養育之情竟可以一甩而過。這樣的人值得母親去愛么?“值得!”,相信每一位母親都會這樣回答。所以同學們珍惜吧,我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要等到失去后再來珍惜,到那時一切都晚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趁現在還有機會,向你的父母說一聲“我愛你”吧!帶着你的大智慧——感恩之心,向你的父母道一聲最誠摯的祝福吧!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沐浴着愛的陽光長大,我們滋潤着人間的真情成長,曾多少次帶着幸福的感覺進入夢鄉,多少次感動的淚花暢想未來,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我們最要感激的人就是我們的母親!

  媽媽的皺紋深了,他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

  媽媽的手粗了,他把溫暖的陽光給了我!

  媽媽的腰彎了,她把挺直的脊樑給了我!

  媽媽的眼花了,他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

  讓我們在感恩中快樂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讀《感恩的心》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恩的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