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草原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刻,我終於見到草原了。雖然拜讀過白居易的”離離原上草”,欣賞過老舍的《草原》,卻依然為她的神采傾倒。那一層層的綠色,波浪般涌動,掀開了無邊無界的畫頁,使人的眼睛豁然開朗,心也豁然開朗.讓鳶飛唳天者息心,經綸事物者忘返.你想,在這樣的情景中縱馬飛馳,該是怎樣的愜意瀟洒呢?

  然而騎馬並不像想象的那麼有趣.我跨上了一匹棕黃色的馬,開始了草原之旅.別看我雙手握着韁繩,兩腿夾着馬身,雄赳赳的架勢,其實對於騎馬,我根本一竅不通.更別提縱馬飛馳了.馬走路的時候一顛一顛的,很有節奏,但馬背上的人就不那麼舒服了.儘管這樣,我還是願意騎在馬上而不是坐在車裡.這時,我發現草原有着奇異的美感.綠色的草原很單純,但在這單純中,又含着多少繁複的變化呢?這從遠到近,從低到高,從深到淺,從暗到明,有着多少種綠色,恐怕哪個畫家都未必畫得出吧.草原看上去寧靜而祥和,然而馬背上的我看到,草原高低起伏,明暗交匯,分明是波濤洶湧的綠的海洋。草原好象有說不出的遼闊,使人心明眼亮,彷彿告別了塵世的喧囂。而草原是有起伏的,不平坦的,不正暗示了人生的坎坷不可或缺么?怎不讓人感到親切?走了一陣子,馬主人停下來采蘑菇,馬兒停下來吃草。可見草原是多麼富有,而對人,對物卻毫不吝惜。這會兒,我已學會讓馬轉彎,也該進入歸途了。不知怎麼的,馬兒突然跑了起來,更巔了。剛起跑時,馬身很劇烈地晃了一下,我身體一歪,險些墜馬,但很快我就適應了。馬巔得我離開了鞍子,反倒覺得刺激。這樣跑了一會兒,走了一會兒,就回到了起點。下了馬,只感到一游未盡。

  說來真奇怪,課本上講這裡應該是稀樹高草,可草原上也有成片的樹林。我們照過相,就跑到樹林里玩。樹林里有各色各樣的野花,像是自然之神不小心打翻了顏料盒,撒上了這柔和而又繽紛的花叢。花叢中有各種各樣的漂亮的蜘蛛,還有許多蘑菇,弟弟采了一個碗口大的,說有紀念價值。這時,隱約聽見一個聲音,像是狼叫,我們也不考慮,撒腿就跑。大概是我們如此匆忙的逃走,草原不高興了,請來了雨。雨真是神速,不一會兒就傾盆而下。我們叫着,跑着,好象被追殺的逃兵。逃回車裡時,看到自己的狼狽相,不禁想起賈寶玉的一句話:“人是水做的。”更可惡的是,一會兒工夫,雨又不知去向了,天空又露出了可愛的笑臉。

  壩上的人管水塘叫“水泡子”,月亮湖就是其中的一個。這是一個彎彎的人工湖,像一面鏡子嵌在草原上。我開始想象月亮湖的夜景:天上彎彎明月,地上明月彎彎,兩月相映,該有多麼靜謐呀!

  在壩上,我還吃到了美味的烤全羊,酸酸的帶黃,喝到了好象是牛奶和豆漿混合體的奶茶,現在想起來依然是回味無窮。

  我又見識了自然界的又一奇觀——草原。自然之神創造了草原,他是偉大的。一個國家能同時包容山脈,江海,湖泊,草原等種種奇觀,卻歷經坎坷而不衰,倍受磨難而更強,不是更偉大么?

您正在瀏覽: 草原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