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就這樣長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就這樣長大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自己回眸過往,你還會發現,人生中最珍惜的是你留下的那些深深淺淺的生命痕迹。

  ——題記

  我在老屋裡翻尋……

  嬰兒是可愛的。

  在某個平凡的清晨,我不平凡的呱呱墜地了。那時的我一定很可愛,我也一定瞪着雙幽黑髮亮但澄澈又帶着滿滿好奇的目光的大眼睛在四處轉悠着這個新奇的世界。也許在這時我餓了,又也許是不滿於呆在嬰兒車這個小小的世界里,不然,這照片中的我怎會哭的如此難看,以至於被照相機給記載下來,這真是有點糗了。

  孩童是無邪的。

  又是一張時光的縮影,上面的小女孩笑的有多開心,就連那照片上的襯景都顯得頗有生氣。回想那時,我也不過是四五歲的光景,卻總喜歡搗亂,那小小的腦袋瓜里蹦出一個又一個的惡作劇。我會想方設法的去拔老母雞所剩無幾的毛,快樂的聽它那“咯咯咯……”的慘叫聲;我也喜似男孩般去搬個梯子,靈活的爬到樹梢,快活的去掏鳥窩,在把小鳥給藏起來,自己躲在家中,看着鳥媽媽憤怒的啄着我家的門,用力的拍打着我家的窗和它為自家孩子不見后的焦急的情景。父母一回家,看到熟人鳥媽媽,立即就知道我這個毛丫頭,又去擾鄰了。被訓斥一番后,只好灰溜溜的將雛鳥放回窩中,心裡卻是一百個不情願。那是的房頂都是青黑的瓦片,路邊的野草生得正旺。如今,時光給房頂上的青瓦打上了墨綠的油彩,一隻小貓追逐着路邊的老鳥,在幾株野草間穿梭,碰落幾滴頹廢的時光。

  少年是叛逆的。

  翻着翻着,一隻年老的箱子暴露在我眼前,上面掛着一把銹跡斑斑的大鐵鎖,鑰匙早已不見了蹤影,只好砸開了鎖。鎖開,箱開,箱中放着一張又一張的獎狀還有幾張幼稚可笑的離家出走計劃稿。呵,誰的青春何嘗沒有叛逆過一回?青春年少的我經常不滿於父母的管教,我想要自由,卻不知道,自由也是要有代價的,成績自然飛速下降。叛逆的的我,並不在意,我不愛惜我的任何一張獎狀,因為我認為那些獎狀是我自由的枷鎖,寧可不要。可為什麼我的獎狀擺放如此的整齊?是誰幫我收拾起來的?答案是母親。母親是一個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的女人。少年時,她童年快樂無比;中年時,愛遇到了愛她的伴侶,可謂是一生生活美滿。可她唯獨遇到了我這個坎,我這個難以放手的坎。為了能扳我回正道上,她為我操碎了心,跟我急過眼。曾經的母親是一個性格多麼暴躁的人,可卻為了我流下她那柔軟的眼淚,這滴眼淚落到了我的眼裡,我心裡最堅硬的地方,慢慢變得似那滴淚般柔軟。因為母親,我不再叛逆。

  我就是這樣長大,人生何嘗不是一次旅行,當我們從母親的肚子里鑽出時,我們就是自己人生途中的背包客,山一程,水一程,總會有高潮與低谷。而我在這人生的途中掬一捧光明,握一份懂得,穿過一場又一場的生命的迷濛,逐漸的長大。

  初三:湯穎

您正在瀏覽: 我就這樣長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就這樣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