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雖然有時難免會跌跌撞撞,但那充滿信任的話語,令我回味無窮,揮之不去…… 

  今年寒假的一天早上,我覺得肚子在嘰里咕嚕的叫着,家裡又沒有什麼好吃的,我便匆匆出了家門,來到喧鬧的街道旁,環顧四周,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早點讓我飽吃一頓。這時,一位滿臉皺紋卻又慈祥可親的老爺爺在街拐角邊擺着一個攤在賣小籠包,小籠包的香味很快吸引了我,我連忙跑過去,問:“這包多少錢一籠?”老爺爺笑這說:“兩元錢一籠。”我想:聞這香味,也許這包很好吃吧!我爽快地說:“老爺爺,給我來兩籠,打包。”老爺爺說:“好的,請稍等。”便利索地用食品袋把小籠包及調味料裝好,遞了過來,我拿這包子,手往口袋一摸,糟啦!我不好意思地對老爺爺說:“我忘帶錢啦,我能不能先把包拿回去,再送錢過來?”老爺爺看了看我,笑着說:“沒關係,等會兒再拿錢來也行。”我拿着包子,飛也似的跑走啦。 

  回到家裡,我狼吞虎咽地吃着這好吃的小籠包,早把送錢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中午,媽媽回來啦,看見我留給她的小籠包,一邊吃一邊誇我懂事啦,會關係媽媽啦。這時我才想起來,隨口說啦出來:“哎呀,我還沒有付錢給老爺爺呢。”“兒子,既然老爺爺這麼信任你,你一定要講信用,這是做人的準則,懂嗎?”媽媽說。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去把錢給啦老爺爺,並連聲說對不起,老爺爺並沒有責怪我,反而笑着說:“沒關係,我相信你。” 

  通過這件事,教會了我怎麼做人,使我明白講信用的重要,使我在成長的路上越走越寬,慢慢長大。

您正在瀏覽: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