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近段時間,我讀了着名昆蟲學家法布爾的着作——《昆蟲記》。

  它既是法布爾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着作,它不僅是一部研究昆蟲的科學巨着,同時也是一部謳歌生命的宏偉詩篇,被稱為“昆蟲的史詩”,而它的作者法布爾也由此獲得了“昆蟲的荷馬”、“昆蟲界的維吉爾”等桂冠。在這本書里,人類並不是一個孤立地存在,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包括“蜘蛛”、“黃蜂”、“蠍子”、“象鼻蟲”在內,都在同一個緊密聯繫的系統之中,昆蟲也是地區生物鏈上不可缺少的一環,昆蟲的生命也應當得到尊重。這部作品所表述的是昆蟲為了生存而努力的靈性,而法布爾則以自己那詼諧的將它們的大部分記錄下來,這其中有蟬、樵葉蜂、黃蜂、捕蠅蜂、松毛蟲、狼蛛……還有的一些被當做閱讀短文呢。這部作品以它獨特的形式創造了奇迹,一個人幾乎耗盡一生的心血一絲不苟的來觀察那所謂的“蟲子”,這已經是一個奇迹了,而這些寫“蟲子”的書竟然在百年之後還在讀書界引起一次又一次的轟動,這更是奇迹中的奇迹!他以那獨特的風格席捲了世界!

  在描寫蟬的幼蟲的那一段中,法布爾那觀察入微的精神感動了我——“從放大鏡下,我曾見過蟬卵的孵化過程。開始像極小的魚,眼睛大而黑,身體下面有一種鰭狀物。由兩個前腿連在一起組成。”在這一段,作者觀察的那麼入微,而這也告訴了我們,無論幹什麼都要仔仔細細,一絲不苟……

  隨後,我如饑似渴的讀完了這本書,我不但從中學到了昆蟲的知識,而且還學會了做人的道理,我愛這本書!

  初一:是夢終究會空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