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該丟失的漢字書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失的漢字書寫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社會隨着科技的發展越來越科學的時候,我發現人們的生活逐漸被各種科技產品所代替:出門不用走路,有摩托車、汽車等;做飯不用燒柴,有煤氣、天然氣等;漢字不認識可以上網查……科技在給我們帶來便利的同時,我們原本熟稔的本土文化卻在慢慢淡出視線,直至消失殆盡。

  漢字是我們中國人最為重要的發明,它方便了我們的生活,使我們的文化得以源遠流長,由此而誕生的書法也千變萬化,甲骨文、金文、篆書、隸書、楷書、草書、行書伴隨古老的中國走至今天,直至演變成中國符號。但是,科技的發展,特別是電腦的普及,漢字書寫慢慢在我們的生活中退化。中國引以為豪的書法慢慢丟失。

  電腦是漢字的最大殺手。以前,我們不懂的字詞,我們可以查字典,然後用手書寫,以增強記憶;跟遠方的親朋好友交流,要用書信的方式;寫書寫論文等都是用筆書寫。可是,電腦的普及,這一切全都變了,所有的用筆書寫的東西全都可以在鍵盤上代替。漢字,你還會多少?

  最近,央視開播了一檔以聽寫漢字為主的節目——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在這檔節目里,主持人報的這麼多字詞,全中國有多少人可以寫下來?我看沒幾個!許多人在收看這個節目的時候,也跟着參賽選手一起寫,但是卻屢屢被攔住!作為一個中國人,連自己的文字都不能正確書寫,我們還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是龍的傳人?有什麼顏面屹立於世界之林?

  我們整天上網,做什麼事都依賴網絡!我們曾經引以為豪的民族瑰寶,全都被束之高閣!而外國人卻在狂熱地學習着它們,有很多人比我們寫得好得多!我們難道不為之汗顏?

  漢字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是傳統文化的傳承!作一個中國人,漢字書寫不該丟失!不要等到中國文化在異國風起雲湧的時候,我們卻丟失了自己!

  初三:鏗鏘玫瑰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失的漢字書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失的漢字書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