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求本身是一種美---《海的女兒》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本身是一種美---《海的女兒》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懷着好奇的心情讀完了《海的女兒》。這是一個美麗而憂傷的故事。小美人魚為了追求人的高潔和不死的靈魂,放棄了華貴的生活和三百年的壽命,甘受種種的痛苦,最終在希望幻滅之時,不惜拋棄生命,去詮釋何為真正的人。當年曾經問自己:這樣值得嗎?年幼的我當然無法明白這個故事的真諦。即使是今天,每當這個問題浮現,答案仍不清晰。長大后,學習壓力使我喘不過氣。別人都說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付出的總有回報。 

  然而,有時我明明付出努力,卻無所收穫。還深深記得那次考試:夜以繼日地刻苦,換來的卻是不可接受的低分。我開始埋怨上天的不公平,我開始放棄原本的努力,無論做什麼事,都顯得有所鬆弛。媽媽看着我的變化,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再去讀一讀《海的女兒》吧,你一定會受益匪淺,你會為自己現在的表現感到羞愧。”我真的會羞愧嗎?我再一次翻開了那本書。當故事中的一個個章節、一句句話,甚至是一個個字,再次進入我的眼帘,我感到一股甘泉湧入心田,她象初春的第一抹陽光,使我的心豁然開朗。我佩服故事中的小美人魚,她追求美好的目標,但對於追求過程本身的看重,遠勝於結果。而我看重的卻只是結果。一點點困難,已然使我退縮。但這點痛苦,對於小美人魚來說,算得了什麼?她的每一步都象是在刀尖上行走,但她始終沒有放棄。即使是在追求的目標已沒有實現可能的時候,她仍在前行。難道美人魚真的沒有獲得人類不滅的靈魂嗎?不,她分明被作者賦予了人類最美好的靈魂。表面上小人魚失敗了,她沒有成為人,但在精神上她至高無上,芸芸眾生望塵莫及。是的,無論怎樣,你努力地追求,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不懈地拼搏,不論結果如何,都不會有遺憾。追求本身就是回報。追求本身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追求本身是一種美---《海的女兒》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本身是一種美---《海的女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