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作也是一種享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也是一種享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了,一切都靜了下來。我坐在桌前,柔和的燈光環抱於我。天,涼若水,我手握筆,在潔白的紙上留下一串串美麗的文字。 

  忽然記起上小學時的一篇看圖寫話,是我自豪的時刻——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念了我的小短文。剎那間,我被一種無法言語的感情包圍着。猛地一個想法,讓我至今延續。每一個人都有一份純純的幻想,它無時無刻的帶來歡樂。很多同學都十分討厭寫作,可我卻不然,我喜愛寫作,我要為了記錄我的幻想、我的感情、我的一切的一切。我視它為一種理想。一種奮鬥的目標。 

  時間如沙漏中的細沙在不斷地流逝,可我從來沒有忘記那個理想。現在,我上了初中,語文老師指出文章中的缺陷,進一步改進,指導我怎樣寫好文章。她的幫助使我對我的理想發生了改變。我感到了寫作原來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情,為什麼我以前沒有發覺?於是,我不再認為寫作是個理想,而是一種說不出的想法,是什麼呢?我不明白,就暫時稱之為“對寫作形成了熱衷”吧。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似乎看到了點點星光。不遠了,我要為我那帶有色彩的光環去拼搏,為了我心中的疑問尋找答案。 

  反覆讀我自己的文章,反覆去寫有我自己個性的文章已經不是一種奢求。說我這樣努力是為了將來嗎?不是。當人沉醉於一件事情的時候,你將不再認為它是一個負擔,而會漸漸成為一種責任,一種美的欣賞。在老師講解文章中的不足時,我不認為那是一種羞辱,而是一種光榮;在老師念我的文章朗朗上口、心花怒放時,我不認為那是應該惱怒的,而是應該快樂的。幻想是我文章的“添加劑”,它的存在使我的文章變得豐富、有趣,使文章在讓自己興奮的時候,讓讀者也高興。 

就像居里夫人說的:“一位從事研究工作的科學家,不僅是一個技術人員,而且是一個小孩兒,好像迷醉於神話故事一般。”雖然我不是科學家,但我就想那個小孩,醉心於我的作品,沉浸在一片安逸的樂土之上。 

  想到這些,我頓時有所醒悟。隨後,我在那聖潔的白紙上莊重地寫下了這樣一句話:“寫作,原來也是一種享受。”

您正在瀏覽: 寫作也是一種享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也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