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都去哪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都去哪了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晃三年而過,出入學時軍訓的日子卻彷彿昨日重現。三年啊,彷彿一眨眼的工夫便過去了,時間是那樣的着急,等我回過神來,童年已成為過去的記憶。我不禁問道:“時間都去哪了?”

  高爾基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還記得剛入初中時,我們一堆互不相識的孩子們組成了一個班,或吵或鬧,或開心或流淚,當初那一個個稚嫩的孩子,如今都變成了愈發成熟的少年。時間還真是不等人啊,還不等我反應,便匆匆流去了。

  還記得三年前的時候,剛剛升入初中,我還依舊是個沒長大的孩子,愛說愛笑愛玩,調皮搗蛋的,很是外向,可也因為如此,我交到了我第一個摯友:軍訓期間,很苦很累,冒着風雨站軍姿,好不容易休息一會兒,還不讓說話不讓跑,可是我哪是能耐得住性子的人,便悄悄和左面的同學說話:“你叫什麼名字啊?”她看起來像是個很恬靜的女孩,等我以為她不會回我話的時候,聽到一絲細小的聲音:“我叫‘小金魚’。”“啊?什麼?‘小金魚’”?你爸媽起名字可真奇怪啊。”我邊說邊在手上書寫着她的名字,她突然有些着急起來,聲音也不由自主提高了,和我辯論道:“不是小金魚,是……”我正準備細問的時候,突然的一聲男高音:“那個同學,你在說什麼,是不是訓練的還不夠啊,還有精力說話!”我偏過頭去,吐吐舌頭,然後又開始安靜的休息。三年,我和她依舊是好朋友,可她似乎在我的感染下也開始變得大方起來,每天上學回家的路上都有我和她的歡聲笑語,有一回我問她:“我們是因為什麼玩得這麼好的啊?”她手握拳頭舉在額頭做沉思狀,然後很深沉地說:“我也不知道。我只記得軍訓時候和你說話的時候,時間過得還真是快啊,三年這麼快到過去了。”我點點頭,然後拉着她的手往家跑……

  從初一開始老師就和我們說,三年,其實很短,日子在你不經意間就飛快的流去了,所以啊,你們一定要抓緊時間好好學習。當時的我以為那只是老師為了勉勵我們才說的,可實現如今回頭看看,真的,三年一下子就過去了,可是時間都去哪了?我心裡頓時一陣顫抖,我也在問我自己,時間讀去哪兒了?難道正如朱自清所說的:“當我洗臉時,時間從指縫間溜走,當我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

  聰明的人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會放棄一分一秒的,他們會爭分奪秒去做許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然後細細品味着自己的過往人生。西塞羅說:“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華羅庚說:“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季米特洛夫說:“要找出時間來考慮一下,一天中做了什麼,是正號還是負號。”

  已快中考的我,終於明白了時間的重要,“時間都去哪了,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聽着這熟悉而又陌生的歌聲,我下定決心:珍惜時間吧!把握時間吧!好好學習,趁現在孝敬父母,不要給今生留下遺憾!不要等失去時,才懂得珍惜!

  初三:璉城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