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寬容是一枚開心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一枚開心果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兩瓣乳白的殼,泛着點點瑩光,隨着音律齊舞,那包裹的是什麼?深藏的是什麼?

  ?“你是不是天生喜歡受欺負?剛才拉我幹什麼?他急?我們還排了一個多小呢!”“不,不是我們”我及時糾正,“是我。”“好,就算是你,他插隊還有理了?叫你讓就讓?明擺着看你好欺負!”“人家說不定真有急事!”“就你爛好人!”好友茹安沒好氣的吸了一大口可樂。本來今天說好了來看電影,我很早就去排隊買票,請好友看,沒想到排到售票口時,有一個小夥子忽然插到我前面,說自己有急事,讓我讓一下他,後面的人都在指責,小夥子漲紅了臉,我猶豫了一下,說:我讓你。正好被趕來的茹安看見,看到她準備單挑的架勢,我趕緊把她拉走,帶到一家冷飲店坐下。要知道,她曾經可是把一個在食堂插隊的男生打得三天下不了床。

  “做人就該寬容一些。”我擺弄着手機上的掛墜說。

  “那剛才就是活該你倒霉了!”茹安白了我一眼。

  我沒有理會,“我中學是在鄉里上的,條件很差,大多是農民的孩子。初二的時候班裡來了一個轉學生,叫羽,人長得很漂亮,是城裡人,因父母工作的原因在這暫讀,很巧被分在我們寢室。每天晚上我們都拉着她講新奇的事,她每次說時都會吃一種有乳白色殼的黃色果子,後來才知道那叫開心果,看着她吃,我們羨慕的喲,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每次我看着羽美美地吃着,就想,要是能嘗一下,一下下就好,有好幾次我都在夢裡夢到在吃開心果,可是夢一醒,卻不記得它的味道……”

  “有一次,大家去上課,我因身體不適在寢室休息,忽看見一大包開心果靜靜地放在羽的床頭,乳白色的殼微啟,露出嫩黃的果肉,我日思夜想的東西擺在我面前,怎麼說都是一種誘惑,再說,一個人也沒有……”

  “所以你就偷了那包開心果,然後畏罪潛逃,欣,還是去自首吧!犯不着為了一包開心果拿命去拼……”看着茹安沉浸在天馬行空的想象中,我無奈地搖了搖頭,她一直都這樣。

  “我駐足在羽的床邊,看了好久,那微啟的殼彷彿在召喚我,心裡好矛盾,終於我剋制住了自己,跑回床上,然後拿被子蒙住了頭,不去看不去想……”

  “可是,我沒有忍住,把被子揭開了一條小小的縫,看着那個裝滿開心果的袋子,那些果子好像都要一個個跑出來一樣,只要我一伸手便可以接住。一個人也沒有,好像上天給我的機會一樣。我在羽的床邊站了很久,然後從袋子里輕輕拿出一枚,生怕弄出一絲聲響,當把果子放在手心時,你不知道我心裡有多激動,細細地看遍了它的每一條細紋,欣賞了老半天,準備撥開時,發現手都在抖。突然,門被打開,同寢室的姐妹們說說笑笑地走進來,見到我的那一刻都靜了下來,因為她們看見的不僅是我,還有靜靜躺在我手中的開心果。太突然了,我根本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

  “那是因為你沒有足夠的經驗。”茹安玩笑道。

  我沒有理會徑自說了下去,“我心裡像被重擊了一下,然後就開始發慌,在我們哪兒,偷東西是被看做最可恥的事,東西雖小,卻是你一生無法出去的烙印,我開始後悔,好怕好怕,把頭低得不能再低,不敢去看羽和其他人的目光……”

  我抬頭看了看茹安,繼續道,“就在我認為我的人生要完蛋的時候,突然聽到羽爽朗的笑,‘欣,怎麼了?還不好意思?叫你多吃一些的。’然後,同寢室的姐妹們都笑了起來,來緩解這尷尬的氣氛。”

  我抿了一口咖啡,“於是,我從一個偷羽東西的小偷成了因與羽關係好而請客的好友。如果羽當時沒有寬容我,我不知道迎接我的將是什麼。”

  我忽然發現茹安已經好久沒有說話了,看向她,她的神情有些獃滯,又有些驚訝,像剛才那個小伙一樣,亦像當年的我。

  過了半響,她問:“後來呢?”

  我笑了笑,“後來呀,就像所有的肥皂劇一樣,羽又轉走了。我沒有去送她,畢竟不知如何面對她,她託人交給我一個信封,裡面沒有一個字。”

  “啊?!”

  “但有一枚開心果,那微微開啟的殼,已經在訴說著千言萬語,我知道,她的意思是,她寬容了我。那枚開心果我留到不能再留才吃。”

  “什麼味道?”

  “記不清了。”

  “真的?!”

  “太久了,記憶里留下的只有羽的寬容。”

  兩瓣乳白的殼忽然隨着音律舞動起來,染上了絢麗的色彩,一個陌生號碼,是剛才那個小夥子,我臨走時,非要我留下電話,我看了一眼茹安,“走吧。”

  公園裡看見了小夥子,在他身邊有一位中年婦女,婦女的背微駝,兩鬢斑白,眼角的皺紋很深,眼睛有些紅腫。婦女說,小伙是她兒子,離家出走一年多了,不敢回來,今天知道放進她最愛看的電影,趕去買票,可是人太多,多虧我把位子讓給了小伙,讓他有一個認錯的機會。我偷偷問小伙,你媽原諒你了嗎?他點點頭,說,我媽當面非要謝謝你。說著,拿出一大包東西塞到我懷裡,然後拉着他媽走了,大該是怕我拒絕吧!打開包,我足足愣了三分鐘,是開心果,乳白的殼,泛着瑩光,微微開啟的殼,像因太過開心而笑破了肚皮。

  輕輕拿起一枚,手像當年一樣顫抖,放入口中。

  “什麼味道?”茹安滿懷期望地問。

  “當年的味道。”不過,這次是這對母子帶給我的。

  “這個呢?”茹安又撥了一顆放入我口中。

  “一樣。因為它的味道早已留在了這兒。”我指了指心的位置。

  “你的手機掛墜很美。”茹安一邊嚼着開心果邊說。

  “是嗎?”我看了看那個由兩瓣開心果殼組成的掛墜,那個被茹安說了無數次影響視覺的掛墜,此刻,它正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瑩光。

  是很美!我在心裡堅定地說。

  後記:兩瓣乳白的殼,泛着點點瑩光,隨着音律齊舞,那包裹的是嫩黃甜美的仁,深藏的是寬容,一枚小小的開心果,什麼味道?寬容的味道!

  廬陽中學初三:阮星宇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一枚開心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一枚開心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