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記兩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兩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日記兩則 

  2011年2月6日 

  天氣:晴 

  正月里的天氣分外的陽光明媚,讓串門走客的人都禁不住倚在陽光下懶懶地打起了哈欠。然而此刻,這棟老房子里被陰霾籠罩着——祖母,你要去哪裡? 

  我不知道此時我還能做什麼,只是在所有大人們都唉聲嘆氣、手忙腳亂的時候來回踱步,聽着一陣陣帶着痰的,極其微弱的喘息。我的心被吊在了房樑上,亂成了一團麻,被狠狠地抽打出了血。我無能為力。這棟房子,就是我稱為“家”的地方,病懨懨的,失去了往日的生氣。牆上的塗料脫落了好幾塊,那張蒙上了黑紗的老照片顯得格外蕭條。 

  ——祖母,你是去一個叫做“天堂”的地方么? 

  很小我就明白這一份祖孫之情不僅僅是“血濃於水”這簡單的四個字就可以詮釋的,她是我的父親、母親,我的童年,所有可以觸動我心裡最柔軟地方的一切。門前的燕子窩塌了一半,另一半晃悠悠地掛在牆角,搖搖欲墜。大概了它的主人不在,才顯得格外落寞。 

  哀樂漸漸響起,無止息的盤旋在屋瓦上。若隱若現的悲痛在撕心裂肺的號啕聲、呼喚聲中逐漸清晰,被渲染、放大。我感覺天旋地轉,那是悲傷的最強音節,整個屋子被包裹得越來越緊,讓人窒息。大人們拿出早已準備好的一切,我的眼睛在滿眼的黑白色中乾澀得擠不出一滴眼淚,胸口卻湧上了一陣又一陣強烈的顫動。感覺屋子裡涼了許多,幻覺地,我看見這幾十年的老房子在下沉、瓦解,最後分崩離析,連同我的心也一起崩潰。 

  2011年3月6日 

  天氣:雨 

  當母親告訴我今天要搬進新家時,我停下了手中的筆,木訥地坐在寫字檯前發獃。而我從她的口氣中也聽出了她的堅定、不容否決。這才發現原來窗外一直都掛着淅淅瀝瀝的雨滴,道路上的泥濘把心情弄得粘稠、一塌糊塗。 

  我默默地起身去收拾,打開櫥櫃,抽開抽屜,整理留在這裡的回憶,碎片。瑣碎的東西堆了一屋子,是斑駁了的過去,我卻狠不下心來把它們一件一件丟盡垃圾桶。角落裡的小書包是我從前背着快樂去學校的見證,粉色的泰迪熊是生日收到的最喜歡的禮物,還有一張四歲時和祖母的合影。那時的祖母還有這一頭烏黑的頭髮,盤起一個髮髻,精神極了。 

  我聽見有誰在喊我的名字,緩緩地、溫柔地、焦急地、慈祥地,最後嬉笑聲、謾罵聲、打鬧聲、鍋碗瓢盆打碎的聲音交織成一片,在一聲巨大的轟鳴中灰飛煙滅…… 

  汽車的發動機磨磨蹭蹭地發動了,有着扯不斷的牽挂,絲絲縷縷連成一種粘稠的“戀家”情結。但終究是要走的,因為我還有未來,和這裡背道而馳的未來。 

  我知道我的離開,是為了某一天的歸來。 

  再見,漸行漸遠的兒時。 

  秋瑾中學九(12)班 

  虞亦聰 

  指導老師 

  金曉萍

您正在瀏覽: 日記兩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