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絕代佳人的人生航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代佳人的人生航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賞一輪明月,品一縷書香。試問那遙遠廣寒宮,那位低頭私語的嫦娥,你是否依舊以淚洗面,徹夜未眠、你是否洞察人間煙火,普渡芸芸眾生、你是否穿越千載時空,記錄絕代佳人的人生航向、你---文成公主,一個偉大壯舉,一次吐蕃之行,便換來了大唐與吐蕃幾十年的和平與安定,帶給兩族人民永世交好。那日,你坐在華轎上,風在吼,馬在嘶,車在顛簸,你在垂淚。你不敢想象吐蕃人民是好是壞,你不敢想象松贊干布是俊是丑,你不敢想象那個陌生的地方。你累了,即已離城,情已斷,淚已干,沉沉睡去。雄雞啼破黑暗,你睡眼惺忪,看見那綠草如茵,那奔馳的駿馬,你明白這就是你的將來。

  文成公主,因為你兩族人民得以安樂,這就是絕代佳人的人生航向。

  你——李清照,一個清冷的女子,一首首凄惘的詩篇,變換來了千年的贊詠。那日,你‘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荷花池裡一個活潑的女子,天真的童顏,留下一串笑聲。然而這卻無法使你一生快樂,晚年的你‘凄凄慘慘戚戚’‘莫道不消魂,人比黃花瘦’。家境的衰敗,丈夫的離去,使你‘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李清照,因為你人們為你驕傲,記住了你千年的詠嘆,這就是絕代佳人的人生航向。

  你——花木蘭,一個靜悄悄的清晨,一個倔強的女子,一身戎裝,一場代父從軍的揚名之戰。那個不凡的面龐,一顆超出傳統的勇敢的心,東方的叛逆和卓絕,印在童話書最另類的一頁。你的敢愛敢恨;處在風頭浪尖上,卻勇敢面對;女人的矜持中透着那一絲絲頑皮,甚至是躊躇中透着的果斷……只是一個替父從軍的女人,她不是喜歡去戰沙場,只是有太多的無奈和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所以她的一顰一笑,裡面包含了太多內容。

  花木蘭,因為你中國孝道得以傳承,文化淵源流傳,這就是絕代佳人的人生航向。

  福建南平建陽市建陽市書坊鄉中學初三:雨後空城

您正在瀏覽: 絕代佳人的人生航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代佳人的人生航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