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望今朝明月,憶昨宵佳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今朝明月,憶昨宵佳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望今朝明月,憶昨宵佳人 標籤:回憶昨天作文 佳人作文 元宵佳節作文 明月作文

  遙望夜空,與月相對,潸然淚下,千里之外的親人是否也在相對明月,思念遊子。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月光輕撫遊子的雙頰,卻又無情鞭打他的心。月照天下,卻為何他鄉之月不如家鄉溫暖。是月冷,還是心冷?昨宵還在與家人嬉戲,今朝卻獨賞明月;昨日沐春風,今日卻品寒雪:昨天還在把酒言歡,今天卻異地相隔。同是天涯淪落人,何不一醉解千愁。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這是何等凄涼,然,他卻能吟出“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又是何等洒脫。他能做到,遊子就不能嗎?只是不願放棄他鄉最後一點溫存。望月,飲酒,酒不醉人人自醉,醉是月的安慰,醉是孤獨,醉是千里一夢。曾渴望“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但現實終超越夢,使之成為心痛的源泉。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月自古就為“思”的象徵,思人,思家,思物。千萬“思”終成月。月是遊子對孤獨的別樣詮釋。人悲,人歡,人離,人合,人悲以月射孤獨之影!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靜夜,明月,清風,他注視着自己,獨處深山,想世人繁華如夢,不過只為填補心中的空虛。回憶“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寧靜。月是如此溫暖,他可以容納整個天下,但遊子的心很小很小,小到只能被故鄉填滿。明月依舊,人何在?只留下一縷悵然。

  明月望,佳人憶。

  月落,人歸。

  南江四中初三:王瓊瑤

您正在瀏覽: 望今朝明月,憶昨宵佳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今朝明月,憶昨宵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