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看見你的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看見你的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 

想看見你的笑。 

- 

  “長門自是無梳洗,何必珍珠慰寂寥。”凄慘的詩句從千年之前的唐朝緩緩傳入我的耳朵,我的眼前仿若能看到那個女子愁苦的面容:柳葉雙眉許久未描,殘妝和淚水打濕了紅綃。滄桑與愁死席捲上你的眉梢,你可知,我是多麼,多麼想見到你笑靨如花的美景…… 

- 

  大明宮畔,燭光搖曳,將你單薄凄涼的身影映在門扉之上,你佇立在窗邊望向那燈火通明的遠方。淡淡的牡丹花香飄來繚繞在你的鼻樑之間,喚醒了你久封的記憶,也熏紅了你的雙眸…… 

- 

  你是江采萍,福建一代才女被高力士看中選為秀女后再成為梅妃。猶記得那年梅花紛飛,你長袖舞衣,長裙曳地,縱身飛舞時的美艷迷了那個男人的心。後來的百般寵愛現在想來竟只覺得諷刺!你是梅妃,你擁有一個皇帝的寵愛,你眉目間冷傲如梅的氣質羨煞了全天下的女人!但是,自從另一個女人進宮后,就全都變了。似乎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那個叫楊玉環的女子美麗又嫵媚更是年輕。花園裡大片大片的梅花被換成了牡丹,每年進貢的貢品也由梅樹換成了楊貴妃最愛的荔枝。 

  只聞新人笑,不聞舊人哭是所有後宮女子的悲哀。 

- 

  他們的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他們的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他們的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深深地刺痛了你的心。可是你卻依然在等那個皇帝的回心轉意——可你的等待只換來明珠一斛,他甚至都不肯親自來見你一面。於是你懂了,這就是身為封建社會所有女子的悲哀。你的高傲不許你收下這施捨般的明珠,你將它們完好退回,此後再無期待。 

- 

  歲月洗白了你的雙鬢,你曾經如花的笑容再也沒有出現過。 

- 

  那個皇帝最終因為對楊玉環的過分寵愛導致了安史之亂的爆發,所有的繁榮在瞬間消失。他匆忙帶走的,只有楊玉環一人。這一生的時光都因做了後宮女子而變得沒有任何意義,生無可戀怕就是你最後的念頭吧。你最終選擇用白綾三尺結束了自己如花的年華。 

- 

  我如此期待着,在生命最後一刻你嘴角的弧度是彎起的。為自己能夠擺脫封建的繩索,到下一世,去尋找一個只愛自己的男子而綻放出最美的笑靨!我是如此,如此期待看到你的笑容。 

- 

- 

- 

-

  -

您正在瀏覽: 想看見你的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看見你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