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金色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金色記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本粉紅色的日記本中,記載着我童年收集的精彩語句,這裡面的語句豐富多彩,是我童年的金色足跡。

我小心翼翼地翻開日記本,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句關於時間與金錢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讓我不禁心頭一顫,回想起自己小時候貪玩,不認真學習,浪費時間,真有點兒後悔。這又讓我想起老師教給我們的話: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縮短生命。真是時間像生命,一刻值千金呀!

“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我低吟着,“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抵對門。”這兩句話使我感觸很深。因為,當我剛到湛江時,沒有一位朋友,只有鄰居的一位大姐,每天都熱心地幫助我們。有什麼麻煩,這位樂於助人大姐都十分熱情地幫助我們,和我們一起克服困難,而且從不說半點怨言,真是鄰居好賽金寶呀!

剛來這個城市,我們一家聽不懂當地的方言,買東西時,那些黑心的商販就趁機抬高價錢,用我日記里的話就是:當面是個人,轉臉是個鬼!

我十分愛讀書,手中總是捧着書,寫作也不錯,使我總有些得意洋洋,沾沾自喜,當然也證實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俗話。

在班裡,我的人源不是很好,因為我心直口快,心裡沉不住氣,因此常惹人生氣。但我知道:人心齊,泰山移;眾人一條心,石頭變成金。因為我是班上的主力,所以我也十分努力地去完善自己。

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有了這句話,我又仔細地在茫茫人海中去尋覓可以和我一起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知己。

這就是我的童年,印刻着我的金色足跡,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金色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金色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