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雨憶 標籤:雨憶作文

雨呵,你喚起了我沉睡已久的記憶! 

  ——題記 

  在我的字典里,盛夏的解釋就是熊熊燃燒的烈日與突如其來的暴雨的交替。就是這麼簡單,也是這麼單調,再沒別的。 

  今年的盛夏依舊如此,簡單而單調,但在心靈的深處,卻多了一絲回憶。 

  那天下午,萬里無雲的天空不知施了什麼魔法,一下子烏雲密布。烏雲越來越暗,越來越低,向大地之直壓下來。突然,雷聲轟響,嘩啦啦的大雨傾盆而下。不多時,小區便搖身一變,成了一個積水只有十厘米深的小池塘,豆大的雨點接連不斷的拍打着水面,濺起的一朵朵水花,不停的跳躍着,活像一個個精靈。整天窩在家裡的我,心血來潮,還沒等家長同意,便撐着雨傘,和着小區的夥伴們在小區里玩起水來。 

  玩得正起興,我不小心踩到了垃圾箱旁邊的一塊西瓜皮,然後便像踩滑板一樣滑了很遠,最後,一屁股摔在地上,衣服褲子全都打濕了,而且,雨傘也體無完膚。無奈之下,我只好回家。 

  媽媽看到我這副落湯雞的模樣,哭笑不得,說:“你又回到小時候了嗎?” 

  小時候?哦,我想起來了。於是,那逝去的一幕幕在我眼前漸漸清晰了。 

  那是一個暑假,我隨媽媽一起去探望外婆。外婆住在山上,那兒有青青的樹,綠綠的草,紅紅的花,靜靜的水······是一個及其清幽美妙的地方。 

  一到外婆家,我就停不住腳,於是,就和鄰居家的小孩去玩。我們隨意亂走着,遇到了一個泥塘,裡面竟然遊動着可愛的小蝌蚪,他們搖頭擺尾,悠然自在的嬉戲着。這下子,我可興奮了,攛掇着夥伴去捉小蝌蚪。他欣然的答應了,準備好一切之後,我們慢慢來到泥塘中間。 

  泥塘里的小蝌蚪可真多,我隨手一捂,就捂到好多好多蝌蚪,看到他們在我手中 遊動,我十分開心,笑得像一朵在陽光下綻放的花朵,幸福極了。 

  不久之後,我們已有很大的成果,正準備收手回家,可是,這時出現了一個讓我更激動的東東——青蛙。平時看見青蛙,大多是在餐桌上,幾乎沒有這樣的經歷。我讓夥伴等我一下,我要親自捉到青蛙。 

  那青蛙靜靜地蹲坐在一個小小的洞穴口(應該是洞穴吧)上,瞪着兩隻大眼睛,圓圓的,鼓鼓的,好像生氣了,或許是因為我們倆把他的孩子帶走了吧。不過,他也未免太小氣了吧,他還有這麼多的孩子陪着他呢。對於他的其他地方,我也快忘得差不多啦。 

  我一直注視着他,好久好久,直到他轉移注意力。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時機,便出其不意的撲上去,哪知他身手那麼敏捷,一下就跳走了,連他朝哪方跳的,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呢,又是怎樣的模樣?渾身上下一片污穢,頭上滿是泥塘邊的枯草,臉上也沾了幾滴泥點,衣服更是難堪,凈白的裙子成了泥裙······夥伴見狀,立刻來幫我,一不小心,把塑料瓶弄倒了,瓶里的蝌蚪全都跑出來了。 

  我們相互扶着走到泥塘邊,坐在草地上,只有長嘆一聲“唉”! 

  折騰了半天的我們,也累了,於是,就慢慢的回家去接受批評。 

  回到家裡,媽媽沒有批評我,只是哭笑不得的說:“小祖宗,你可真能玩啊!” 

  ······ 

  雨呵,讓我們在這個夏天一起品味那逝去已久的記憶吧!那或是甜的,或是苦的,或是忍俊不禁的······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雨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