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時代》讀後感——我們都是小小星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代》讀後感——我們都是小小星辰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剛剛接觸這本書的時候僅源於這是郭敬明的小說,因為看過郭敬明另一本小說《夏至未至》所以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郭敬明的文字,覺得他總有某種魅力能輕易打動人們的心扉。

  《小時代》寫了四個性格不同的女生從高中到大學再到走上社會的人生經歷,她們彼此的友誼很深厚,雖然質疑過,嘲笑過,但這些彷彿就是她們友誼的調味劑,只會讓她們彼此更加親近。

  一首《友誼地久天長》為她們的高中時代畫上了句號,但她們的友誼卻沒有因此而停止步伐,一個高中時代一個大學時代,7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已足夠讓她們成為彼此的親人。

  還記得周崇光在為南湘的表演作演出詞中所說的話“: 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你並不知道生活什麼時候就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你被失望拖進深淵,你被疾病拉進墳墓,你被挫折踐踏地體無完膚,你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放棄。但是我們卻總是 在內心裡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被放棄的跳動的心。我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里小小地努力着。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它們變成無邊黑暗裡的小小星辰。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這段話無一不烙進人們的心裡,心緊跟着抽動,彷彿自己就是那個被萬人遺忘在角落的星辰,沒有人發現,沒有人顧及,沒有人欣賞。就像一個瘋子一樣,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走不出去,別人也走不進來。

  或許《小時代》里的友情、親情、愛情會讓人羨慕不已,但隨着主人公經歷的一些事一些物整個人的思緒也被牽引進去,彷彿這發生的一切都是真實存在的,這個世界上有顧里、有林蕭、有南湘、有唐宛如,有《小時代》里存在的一切。

  你懂那種被提起卻轉眼又被扔進深淵的感覺嗎?你懂當你身邊所有人都不相信你的那種感覺嗎?你懂當你失去一切卻沒有人憐憫你的感覺嗎?你懂被人背叛的感覺嗎?或許你從未有過這種感覺,但是《小時代》卻給了我,我們這樣的感覺。《小時代》就像帶我們經歷了一生,青春校園裡的歡笑,即將走入社會的彷徨,被社會打壓找不到出口的壓抑……這,就是小時代。一個不是所有人都懂的時代,一個給人希望的時代,一個小小星辰的時代。

您正在瀏覽: 《小時代》讀後感——我們都是小小星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代》讀後感——我們都是小小星辰 暫無評論